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生獸.完結篇》雜感
2015/05/11 00:59:28瀏覽1232|回應1|推薦6

★上下集如果合併為三小時電影會更流暢,現在搞得完結篇很怪,情節上應該是「滾水碌腳」,節奏卻怪怪的,花了很多時間呈現說教對白,明明很有道理卻有點催眠…

★幸好CG仍然很出色,就算場面沒上集血腥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有幅射的鐵枝能夠殺死五合一最強寄生獸,暗喻其實人類的污染才是對地球最有害?

★米奇戲份大減有點失落…他協助泉新一做飯已經是全片最讓人記得住的笑點…

★由於泉新一跟米奇合體後變得有點冷酷,所以染谷將太的打扮變得帥氣幹練(aka不再像王祖藍…)。完結篇他的發揮空間不及上集多,跟里美(橋本愛)的床戲又兀突,不過還是很稱職的男主角。

★不過田宮良子才是真正的主角!冷酷無情卻又想跟人類共存的寄生獸,有了孩子後慢慢學習母性,逗小嬰兒玩後終於學會了人類的笑容那場很懾人!後來為了保護小嬰兒現真身殺人,以及悠悠地說出「我們很脆弱,別欺負我們」,深津繪里演得實在太棒了!!!

★新登場的配角,最爆笑還是「移動掃瞄器」!(其實是飾演連續殺人狂的新井浩文)雖然一臉賤樣又衰相但對分辨寄生獸的能力很強,除了最後與泉新一的天台對峙有點「求其」外還是很搶眼!(由於最近在I'm home看到他演商界菁英跟木村對戲,所以總有種錯亂感…)

★另一個令我出戲的是寄生獸三上!由於最近在看日劇《64》,不太習慣冷面警官ピエール瀧變成面容扭曲的寄生獸!

★雖然北村一輝整個佈景板,但難得西裝骨骨的他說著「再過一陣子……你們會發現亂丟垃圾是比殺人更嚴重的罪!」等對白,還是覺得他很帥氣。[心]


補年初《寄生獸》感想

★未看過原著但意外易吞!雖然未算清楚交代寄生獸的入侵背景,但有點出人類食物鏈的質疑,寄生獸借選舉奪取政權包庇同胞…等令人反思的課題。

★「最接近惡魔的生物,是人類」

★多場入侵人腦、噬殺肉身的CG場面真實又不過份賣弄血腥,就算是III級也可放心收看。

★隱隱感受到編劇古澤良太獨有的惡趣味,總覺得米奇那麼可愛他居功至偉…

★染谷將太果然很適合演廢柴,橋本愛浮腫後不能回復當年勇有點可惜。

★田宮良子非善類卻正邪難辨令人在意,深津繪里表現絕讚!期待下集田宮玲子(?)面對懷孕母性的課題!

★客串角色不少,最深印象還是正經演戲(卻不是鴨王)的北村一輝,還有雖然演技卡卡的卻符合角色要求的假松潤(X)東出昌大(O)。

★期待下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2992079

 回應文章

Ahfour
2015/05/24 18:04

成套戲最大的失望位反而不是戲本身

而是開場前見到"小森林"的片段而以為會上

怎知原來是農林水產省的廣告>_<

(橋本愛的小森林可是我近期最喜歡的電影<---好像咸片名XD)

至於戲的毛病,其實算是日影的通病,早已見怪不怪!7

*^_^*(jessfongpk) 於 2015-05-25 21:01 回覆:

有咩?我唔覺嘅?

始終上集咁出色,下集跌咗落嚟有D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