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 the Hero》觀影筆記
2015/01/21 01:09:12瀏覽1523|回應0|推薦2

  • 以特攝動作替身演員為主角,向幕後無名英雄致敬。
  • 雖然全片有點冗長,故事有點鬆散,但整部電影流露著對動作武打、影視製作的熱情,對幕後製作有興趣的人值得一看。
  • 重視每一次演出,無論是被視為給兒童看的特攝影集,還是國際性的荷里活製作,也要一視同仁,一貫日式的專注及精細。
  • 表面主線是年過四十但身手矯健的動作替身演員(唐澤壽明),為了對動作及電影的熱情搞得夫妻離異,堅守替身的崗位,等待有機會在大銀幕看到自己名字出現,最後接到一個危險的拍攝工作依然奮不顧身,因此重新贏得與妻子女兒重聚的機會。
  • 唐澤本身也是特攝演員出身,故此無論演繹與動作對他均毫無難度,演他妻子的是老拍檔和久井映見,所以就算劇情對他倆著墨不多但仍能感受到戲中這對夫妻的微妙關係。
  • 另一主線是新進偶像(福士蒼汰)從看不起特攝及替身演員,到後來終於認同他們的實力及重要性,加上因為被母親抛棄而想當荷里活明星的心結,情節編排生硬再配上福士生澀得令人出戲的演技,破壞了全片的節奏,有點可惜。
  • 極力推薦熱愛電影(尤其武打、幕後、特攝類)的觀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033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