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side Out》有愁才能成就喜悅
2015/07/31 00:36:35瀏覽946|回應0|推薦5

譯名:玩轉腦朋友(港)/腦筋急轉彎(台)/頭腦特工隊(陸)

【最近感想文要走點列式閒聊路線】

  1. 沒想到哭成淚人,可能因為淚點太低…
  2. 很久沒有看PIXAR作品,也不敢亂說是否史上最佳動畫或回勇之作(不要亂打或自打臉),但絕對是近來最值得一看的動畫!後座力超強!
  3. 腦內人格實體化及互相衝動其實並不新鮮(有人說像今年真木陽子主演的電影「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但我卻想起朋《神探》),但如此明亮可愛的漫畫風及奇幻歷險風,就有點意想不到。
  4. 故事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如果抽走了各種「情緒」標籤,只是一個王道的兒童歷險故事!
  5. 樂觀積極永遠向上(aka煩膠)的阿樂,配以表面最弱又易拖後腿(但樣子最可愛最惹人憐惜)的阿愁,還有其他性格的小伙伴,在一個名為「大腦」的世界各種奔馳歷險,到後來阿樂才發現阿愁是最關鍵的幫手,靠她才可以成功脫離險境!從人物設定到故事發展都很淺白,小朋友應該不會不明白吧?
  6. 但如果把名字標籤跟角色配對,更能讀懂當中的意義:人總會自以為可以迴避/不需要負面情緒(愁),但當發生衝突被其他情緒主導時,「愁」能夠生出強大的安撫作用,甚至現在有關快樂的記憶,源頭會跟「愁」有深層關連…「有愁,才有樂」,這種雙重玩味兼顧成人與小孩的需要,不得不佩服Pixar!
  7. 阿樂造型很像Peter Pan的Tinker Bell,是想暗喻人類應該也像Peter Pan一樣不想長大?(但其他人大腦中的「阿樂」造型卻不一樣…)
  8. 反而「乒乓」的寓意就有點太過意料之中,雖然它的消失也令人心中一緊…
  9. 廣東話配音版意外出色!王菀之的阿愁意外優秀!「我係咪要俾反應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681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