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春季日劇《CHANGE》(6)──熱血總理的危機
2008/06/19 01:10:38瀏覽5687|回應4|推薦1

快點完成這一集,快點寫春季檔終期報告…

收視證明,上一集其實是趕客的──仍然努力支撐在19%左右,是木村拓哉跟其他大牌奮力留客的結果…

雖然個人挺喜歡這一集,覺得跟之前第三集風格融合,也是熱血中帶點陰謀,危機四伏,盟主…不,是總理一邊追求理想,另一邊會被身邊的暗箭所傷!無關收視,這才是《CHANGE》應有的風格!

所以說最大的問題是風格不統一,雖然「掛名」仍出自同一個編劇手筆,但數來第1、2集進入狀態,3、4、5風格各自各精彩,有之前說的熱血陰謀並發,有純熱血,有極胡鬧,其實哪一套都沒有問題,但同時放在同一部戲便大有問題!當然筆者相信第5集是編劇大人腦閉塞兼避免開天窗的結果!現在風格回歸了,希望能夠保持,以口碑來帶領收視上揚!(其實第5集算他們輕輕帶過外交問題,之後千萬不要沾手中國!)


這集表面是講緋聞事件,終於展開了曖昧?偷拍照片的角度真美…其實以朝倉依賴美山的情況來看(連上車都要看看她在不在!)緋聞是遲早的事…朝倉的坦蕩蕩,可能是木村本人的自白,亦順便酸一下八卦雜誌「看圖作文」的能力。不過雖然朝倉的演說很強,每集都要找不同的場合讓他秀演說,亦有點公式化了──變成《神探伽利略》中湯川教授的算式動作?!不過以節奏來說,《CHANGE》每一集的「演說」,比起《HERO》SPECIAL及電影版是緊湊得多…

實際上回歸政治,是預算案和國會內的派閥鬥爭。對於朝倉堅持要增加兒科醫療的預算,神林終於出招,雖然暫時全是小人之計(其實《華麗一族》的萬俵大介亦常出矛招~),但搞陰險小動作,總勝過瞪眼除眼鏡,朝倉啟太的總理之路先前走得太順了,應該是時候學習萬俵鐵平,如何遇到連串打擊,都要捱到最後一集才倒下來!

三大元老中收服的小野田存在不穩定因素,而在野黨的主席儘管支持兒科醫療預算增修,但他們一心要拉執政黨下馬,先講黨派後談政策,苦了的卻是百姓。人,本來就是為了團結理念才產生「黨派」,為免黨派獨大才要互相制衡,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大家為排斥而排斥,為反對而反對,忘記了初衷、承諾。

新聞上赤裸裸的權力鬥爭,正是為何百姓大眾厭惡的因由。朝倉把「總理大臣」理解為「公僕」,呆頭呆腦的走到這一步,沒想過黨派身份,選票利益,與其說是夢幻理想化,不如說是古代君主體制英明帝王的投射──原來《CHANGE》是大河劇來的嗎?!福田靖正為2010年的《龍馬傳》做好準備?!早就說過現代政治最好用古代來包裝嘛~

下一集神林再出招,為扯朝倉後腿,拉走他本來棄如敝屣的美山秘書?文字預告指她雖然辭職,但又以超嚴格「叮走」候選者(下集客串的是「羞恥心」?!),雖說可能是她不願辭職,卻又覺得自己無可取代…但從真人預告中韮澤罵「你還來幹什麼?」,究竟美山如何陷入兩難?她是為了起初的「政治家理想」(神林可能會以內閣成員來利誘她,畢竟「首席秘書官」沒有閣員的權力…?)朝倉會否因而對她失望?──也就說,女主角(曾一度)背叛男主角的,便不是《HERO》了…

*筆者其實喜歡看男女主角戀人成敵的戲碼…先跑題來一部港劇《隔世追兇》,就算外型不合襯,劇情也可以令到後來戀人對峙變得扼腕…期待看無奈矛盾的美山秘書,以及知道真相後心痛(可能?)的朝倉對決!《空星》結局那場對峙?拜託!那只是瓊瑤式劇本好不好…

*香港潮語介紹:朝倉總理這一招「我要罷免你」,是為『屈機』的最好解釋!XD

*《CHANGE》之「木村拓哉共演同學會」,今集又添一位新成員!平均年齡終於急速下滑,因為這次的共演者是曾經拍過《飆風引擎ENGINE》的廣田亮平!(近作:《柴犬奇蹟物語/心動奇蹟》,在《ENGINE》飾演愛說謊的小明!)似乎暫時未有女性喎…不惡搞啦,我想要樹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971327

 回應文章

amin
愈來愈好看~但收視卻................
2008/06/20 00:15

本集非常精彩,只是可惜了一點

就是男女主角穿正式禮服的戲份太少(我還是喜歡看到美美的妝扮)

但收視怎麼又下滑了呢???????

明明在日本官網上面留言的人好多好多

真是氣日本人不懂的本劇的精彩

呀~~~~給我看到收視逆轉勝的"機會"吧

*^_^*(jessfongpk) 於 2008-06-20 00:27 回覆:

日本人的收視口味不好說…不過政治的確是趕客原因之一…

「逆轉勝」這個詞語不吉利(看今年使用它的人最終沒有成功…),所以還是希望CHANGE收視會上揚吧…尤其是其他對手將會離場的時候…


芝麻
RE
2008/06/19 07:21

羞恥心?誰?

先趕出第6話報告很好呢 XD 其他的請繼續努力吧~~ (話說我把你這裡link到我那邊了...)

《隔世追兇》,不是吧...我對這劇最好的評價是父子關係上,而男女主角一點也得不到我認同,開始不襯,後來我也沒有覺得可惜...而且喔,你要知道編劇是福田靖,不可能搞那般恩怨情仇的,秘書大概就是動搖一下~況且下回增加的15分鐘(包含CM應該不足15)內容肯定不止這點...

我非常懷疑總理哭得這麼可憐,是因為那個男孩子死了,因為我看今集高橋由美子最後出場的時候顯得悶悶不樂甚至悲傷。

那個平均年齡,我想起來了,這劇應該很低的,第一集同第三集出現了蓬蓬倉班級的小學生(第一集甚至全校)~ XD

*^_^*(jessfongpk) 於 2008-06-19 09:26 回覆:

跑題說隔世…雖然父子情絕讚,但感情戲我覺得ok喎,前面挺有感覺,後面「反面」咪合理囉…故事教訓大家不要自作聰明,亂改別人的命運,搞得自己愛人「永遠消失」…

我知道是福田靖…但看他的紀錄,其實要玩野也不意外,他的風格也不是困死在HERO及GAILIEO…

總理哭鐵定是因為小朋友啦…

平均年齡?我要重新強調,是「共演同學會」,即合作過不只一次的演員,暫時捲毛的學生沒有曾共演過喎…廣田亮平是惟一的小孩…(但他大了很多…)


路人甲XXX
沒辦法編輯已發的感想....這裡補充
2008/06/19 07:13

剛才再看一下,原來版大是收看TVBT版本的,難怪慢了一點,我是看無字幕版的RAW,不過只用聽的有一大堆日文完全沒聽懂在說啥~還是只能看圖說故事,真正看懂也是等TVBT做出中文字幕之後的事了。

*^_^*(jessfongpk) 於 2008-06-19 09:19 回覆:
我要看字幕版的…上集出得太快令你有所期待,抱歉了…

路人甲XXX
話說版大這次發感想慢了一點點
2008/06/19 07:05

版大這次在忙別的事才慢了一天發感想啊....我都連2天看怎麼版大沒發文呢~~CC

這次總理秘書官看來剩下的2位下一集可能會一起歸順(這集已經搖擺得很嚴重了),而朝倉總理為求修正預算案能過關還不惜找在野黨聯手,也被在野黨領袖好好上了一課,只是朝倉總理有學到嗎?編劇把現實世界裡的政治操作加一點點到這個理想戲劇世界裡,實際上也是要用現實世界的遊戲規則來讓這齣戲劇更有看頭,以免觀眾太早認定理想化的世界不真實而脫離對這齣戲的支持,反派人物還是讓他善盡發光發熱的責任吧~~~哈(真夠黑暗的)。

所以接下來應該會讓神林官房長官把現實世界經常使用的招數盡可能的都施展出來~~~朝倉總理要怎麼面對神林祭出的朝倉內閣總辭,正是這齣戲的最大賣點吧~

*^_^*(jessfongpk) 於 2008-06-19 09:18 回覆:
希望反派的「現實」操作,除了令主角吃了點苦頭之外,也令觀眾回來吧…秘書官算是搞定了,但元老派有變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