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秋:《Grand Maison東京》(5)
2019/11/20 23:22:18瀏覽2137|回應3|推薦4

收視

#5 12.6%(關東)13.1%(關西)13.1%(北部九州)

1. 這個星期只要是香港人黃絲都是難眠的,收視完全沒有吐糟的欲望,看完就是忘憂的救贖。(打完這一句都覺得自己很矯情)嘛,本來就是且看且珍惜。


【歡迎塚原D歸來!】

1. 真的不是我錯覺!塚原D回來之後,某人(其實還有其他男角)都變回帥氣,畫面又清晰明亮,截圖欲又回來了!

尤其塚原D真的很擅長拍劉華背頭木拓,這集的回憶戲根本是教科書級的好看,比第一集更帥!比第一集更殺!何況還配上塚原D最拿手絕活——的漫天飛(雪)花,她沒有被某人無效化實在太好了!(事實上某人離開女史後就沒怎麼把名編名導無效化耶…)

某人的拿手哭戲不是很希奇,重點是跟塚原D的拿手畫面超。級。搭!

下次跟塚原D拍湊佳苗改編作品好嗎?雖然我不覺得某人跟湊阿姨的作品會搭到。[喂]

塚原D最厲害的是連黃色濾鏡也能拍得很迷人…

塚原D能否一直留下來到最後喔?[喂]

2. 本來以為這個鳥不生蛋的blog沒什麼外人來看,沒想到竟然有賓客,意外…雖然會再仔細回但就兩點說明一下個人見解。

劇情太老套太簡單像90年代日劇?外間的老日劇迷喜聞樂見耶!這劇的調性從來是JUMP系漫畫喔!

根本戰隊式佈陣,連衣服也配了色wwww

木村的角色又是常見的高傲不理他人的天才?這本來是此劇最大賣點,亦是很多人(主要是老日劇迷及木拓飯)最喜聞樂見,他們一直嫌木拓胡亂挑戰他根本不寬闊的戲路,何必挑戰他演不來的角色?(雖然我不覺得他有這樣去挑戰,最少他沒有接《獻給阿爾佶儂的花束》…根本越級挑戰…[逃])

雖然比起高傲不理會別人,我只看到滿滿的傲嬌以及影射木拓本人…猶如過街老鼠只聞名字就拒絕,無論做什麼都好,只聞名字就敬而遠之,會幫他理他的只有外國勢力(喂)雖然最後都會成功,但木村拓哉(X)尾花夏樹(O)這名字就是日本人會敬而遠之的名字。

至於馬死落地行,明明放不下身段都為了摘星而放下,刀子嘴豆腐心…等傲嬌行為是否又影射木拓本人?我忽然想到以前有位台灣網友形容他在《無限住人》的表現——

「不過老木平常不要那麼傲嬌,大家應該會比較覺得他有演技(嘖)。他接的角色都有一定的信念在角色上,太容易凸顯日語中所謂的"格好付け"的地方,跟本人太像所以容易覺得怎麼演都是他自己,即使萬次這角色已經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了。 ​​​」

​格好付け=耍酷,這點倒真的分不清是他本人的特質還是螢幕形象wwwww

嘛,反正這把年紀『至今或許仍未能看成是個「深度」演員(他沒有接到「深度」劇本是事實)』(by香港文化人鄧小宇),也不用追求什麼有「深度」的日劇劇本(CP值不划算,給高橋一生還可以賺知識份子好感度耶),等電影吧,《檢方的罪人》蠻有深度喔,可能會拍電影版的《教場》也是…[喂]

3. 雖然真的要吐糟倫子的Sim-Restaurant究竟想如何摘星wwww要以日本食材的法菜定勝負?真正喜歡米芝蓮三星的食客會欣賞嗎?所以這劇還是很離地…

還是關注《七俠四義》傲嬌男子版好了。[喂]

再次讚美塚原D的構圖美學!

建議看平古祥平的番外篇,那裡除了有更濃烈的三角戀(正宮女友比較討喜)之外,祥平對尾花的糾結會更深入全面,某程度上師徒組比同窗組(京野)或下屬組(相澤)BL感更濃厚,結尾的疑似師徒對立更令人期待!雖然就像女友所言,祥平的一切都是因為尾花喔…(根本嫌人家搶了她的男友!)

至於堅果兇手是誰都不介意,木拓都沒有被平反,尾花有需要被平反嗎?[被打]

倒是某人近年狂接師徒類戲軌這回事有點意思,明明年輕的時候沒當過幾次徒弟,老了卻常常演師傅…不過《A Life》的演技派松ken或《BG》的偶像派工桑跟他的相性一般,還不如同事務所的二宮及玉森,這點應該三年前也意想不到…

4. 堅持認為最後被收服的是丹後,等最後CP的降臨www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30974366

 回應文章

不時常路過
2020/06/30 00:53
原來我喜歡的5、8集都是同一位導演啊
難怪~~
(不過我還很喜歡第1集
1、5都看到快流淚了,8就是喜歡)
跟你口味滿類似的,
我也喜歡華麗一族和空星,
不過好運遠大於萊特,
不能理解你萊特置頂的意義
得等我再多爬些文了
近期超喜歡檢方的罪人,教場也不錯
飯店就適合聽著配飯了~
*^_^*(jessfongpk) 於 2020-07-05 10:47 回覆:

新朋友你好!(ID有點令人迷惑,對不起…)

如果因為此Blog對木村拓哉有新看法就太好了wwwww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09:40

每天都在看日本精采的連續劇,

真是創造出多少老中青,舞台藝人可以儘情發揮的天地,

而,台灣卻是在製造庸才,錯亂而不下台的政治,無四維八德無等的人物,悲恥呀!


namiki
2019/11/21 22:04
這版的截圖有點瘋狂🤣
可能就因為這期沒辦法心情很好,我看第五集都看到搣紙巾...🙈(唔知點解要哭師徒CP 😂)連劇中那位namiki都辭職了😭(甚麼關注點🤦🏻‍♀️)
而且劇情很引導式影射木拓本人,尾花因為是最top所以被整死一樣憑實力可以由頭再爬上去,但在其他人身上可能變成永不翻身,觸發對本人無限聯想,卻又明知永不可能知道真相... 搞得心情跟無奈的現實重疊了...
還是專心欣賞塚原D美美的人景比較療癒❣️
法餐的離地感並未因走進美食節而拉近距離(始終吃完美味咖哩還是要花20000yen才進得去大餐館啊🙈),上集解釋得很細緻的mont blanc,始終要吃完full course才可以真正理解,於是我卻在看到"我的事說來話長"那些人也在吃mont blanc後,才激發起想試吃的念頭🤦🏻‍♀️🤣。
*^_^*(jessfongpk) 於 2019-11-21 23:46 回覆:

我沒哭,我只有瘋狂地截圖微笑

師徒情現在遠遠拋離其他人了,京野怎麼辦?wwww

因為是某人(X)尾花(O),就算再被整的人生也可以重頭再來,現實卻令人沮喪,所以還是覺得離地,廢中Toma那邊貼地多了,雖然我比較想吃蟹雜炊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