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秋:《Grand Maison東京》(3-4)
2019/11/08 01:50:19瀏覽2178|回應3|推薦5

收視:

#3 11.8%(關東)13.4%(關西)13.4%(北部九州)

#4 13.3%(關東)14.5%(關西)15.6%(北海道)13.9%(北部九州)

1. 像八卦說一句收視神話已逝,木拓終了有何難?而且又可以像某些神O囂張地說「我偶像就是如此不計較,不屑拍大門相棒」(拜託,他有拍過HERO續集,之後也會拍BG續集,而且說過會擔心收視,不過是擔心影響士氣…究竟有多大臉才說得出「我隨偶像一樣對收視豁達,我喜歡」?!收視從來不是個人榮辱,是團隊榮辱喔拜託…)

2. 當然我這種不成熟的飯,從《Mr Brain》把責任扔給Kame(抱歉!雖然Kame的接戲運很差,但他還有《妖怪人間》嘛!),到現在就把責任扔給宇宙最強星二代就不會有錯www這劇是她強勢出道,在日本鬧騰之後她老爸的民放初測試耶!不怪她怪誰wwww

3. 好吧,其實我還是覺得所謂「最貼近大眾認知的木拓」不代表有高收視(雖然主流飯或路人會愛),例如上個世代的the木拓代表Haru@Pride就比「日版吳唱K」小元平均收視足足跌了5%,而且還剛好只差一年!拿星(高收視)容易,一直維持不掉星(高收視)其實很難,電視台(及事務所?)總希望木拓神話永恆大家一勞永逸,天下那有容易的事?!

-------------第4集收視分隔線-------------

1. 雖然升了也沒什麼心情,亡國感好重…(不關某人事的)

2. 好吧其實5ch說Sony值升所以會升,但肯定不到豚局的「合格線」,又如何?反正某人跟豚局互相坑對方多年了,這十年他拍了4部豚局劇、3部CX、2部老人台,沒想到了吧?比起上個十年(00-09年)他跟豚局如魚得水,這個十年(10-19年)簡直是互相傷害!

3. 就算高層如何在八卦放嘴砲,還是要跟某人合作,一直在上班族偉哥時段拍N部完全不會令上班族看後精神亢奮的劇


【沒想到鈴木京香會是鄧麗欣】

【塚原D對不起!】

1. 某程度上尾花圓了我某人「陳強」的夢?![不是]

表面上是孤高天才目中無人(aka the木拓),墮落成為「萬人嫌」是影射「現實」的木拓,但為什麼頹廢主廚要奮不顧身為女主角摘星呢?到了第三集,發現他不只要為倫子奪星,甚至要訓練她成為獨當一面的主廚!各種無賴舉動其實在刺激她?!

而且倫子的背景毫不簡單——有錢人的私生女兒,對廚藝有熱情但總覺得不夠天份,結果一直靠尾花刺激?順便還跟京野談談情…雖然三集下來已經完全接受鈴木京香中女耍熱血,但要把她當成鄧麗欣,真的…真的…難以想像www

2. 倒是沒有塚原D的女性濾鏡下,某人臉紋法令紋頹廢殘樣樣樣齊,應驗宅男「劣化無收視」之說[喂](但明明山室大輔跟他合作過《華麗一族》及《Mr Brain》…)而且沒有劉華頭,真的沒什麼美感,截圖欲直線下降,之後不開新po更了[喂]

3. 主線是早見倫子開朗成長記[誤],副線才是尾花「丟了京野就要追回相澤」的感情線,外加跟石丸幹二的野味廚師互相刺激學習的部份,尾花其實是個好好從泥濘中掙扎回到人間的人,能力是有的但實際上並不目中無人,只能說廚師比較單純而已,細心關注身邊人,又會默默為小可愛Amelie弄卡通便當,這個已經是超越八卦雜誌的the木拓了…

再加上每集都有「你過時了」(這次是火影wwww因為JUMP的連載結束了,再補上「好東西永不過時」)黑岩勉對木拓自婊婊人的功力更勝井上由美子[爆],加上公整的起承轉合,意料之外的輸了比賽卻贏了批發高,好好地循Sim-Restaurant走,不愧是令人安心的黑岩勉!如果豚局有記得為你買《摘星廚神》又名《天菜大廚》的荷里活舊電影,直接改編而非原創抄襲就更完美了…

4. 尾花的風流設定果然不似葉月蓮介的只是嘴裡說說,請富永愛果然不是為了戲外幫女兒搭路認識真正的日本國際名模(但宇宙最強星二代真的完全不是這料子,乖乖地留在強國走網紅路線好嗎?大根也能變得清麗脫俗[被亂棍打死]),尾花的前女友No.1終於出現了!

雖然總覺得尾花的口味太重了…[被打]

5. 除了玉森的三角戀有點令人焦躁之外(圖釘威脅真的很令人冒黑線…),劇情感覺就如澤村所言的《七俠四義》那樣走(不熟《復仇者聯盟》,也不熟及川提到的《里見八犬傳》,所以不敢類比),然後尾上菊之助應該是尾花最後一位後宮(X)最後被倫子攻略的大廚(O),這樣的劇情究竟如何要上15%?石丸P你倒是答我喔![直接對高層指名道姓]

所有的高層都是不知道市場發生什麼事的白痴!懷疑不屑


【尾花夏樹絕對是影射現在的キムタク】

1. 山室D用了黃濾鏡令畫面不好看,直接用官方劇照湊數了,偉哉肖像權,每次都有兩張劇照(因為要把3張的quota分給玉森)。

2. 其實我看完啦,也覺得劇本好在資料搜集扎實、劇情流暢及小角色也有戲(感謝黑岩勉),但真的沒心情長篇大論,可能我沒有PTT鄉民愛得那麼深。

3. 問題還是有的,作為真正主角的倫子仍然是天真得離地(雖然京香姐有用演技吃住這角色,但違和感仍然存在,這個明明是篠原涼子!),其實整間餐廳的成敗都有「沒所謂啦」的氛圍,跟日曜劇場aka上班族偉哥也不搭,所以收視就一直卡住了。

4. 但完美地影射木拓的確很絕,是現在虎落平陽的木拓不是十多年前光芒四射的木拓,所以我看得比想像中順,唯一介意的是黃濾鏡回歸QQ。

5. 富永愛的國際名模格跟角色很搭,而且她還顧念尾花吧?有戲的前女友有意思!但為什麼那個目指國際名模的次女沒有跟真正的名模打交道?只顧著自己及媽媽喜歡的歐美及強國人脈?因為爸爸其實沒有很想她這樣出道吧?(我也變得像二宮飯一樣厭女了ˊ_>ˋ)

6. 甜品妹是平古的官配,她與女友的修羅場在番外篇更完整,但正篇的話我覺得她跟尾花也很搭,我想要的平井真理(你夠!)反正除了倫子之外全是尾花的後宮,包括疑似出賣他的,這一點,也很木拓。(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30643632

 回應文章

協辦大學士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00:14

本劇拍攝的技術面非常不錯,第一集的蝦,還有後面幾集的主菜都拍的非常好,運鏡跟配樂都是一等一,但是劇情實在太老套,先別說木村的部份,就是競爭對手只會用收買這套就老的不得了(那將食材買光就是很早以前一部印度電影就有),另外木村的詮釋也不怎麼樣,其實他一些小動作的時候還是非常有特色,像是那段在獵人家吃到好吃的菜那段, 但是導演還是比較喜歡他用那種驕傲高人一等的方式去詮釋大廚,不知道為什麼? 這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有一部拍出來跟90年代感覺?   

他那個女友演的真爛,生硬到一個不行,日本女明星都沒有了嗎? 找一個漂亮會演都沒有了嗎?

*^_^*(jessfongpk) 於 2019-11-20 23:35 回覆:

本來這劇的調性及賣點就是重溫木拓全盛時代的樣子,電視台最初的宣傳就這樣,沒有貨不對辦喔…

雖然我不太認同外界瘋捧「木拓近十年最佳日劇」,但對閣下這種搞不清楚調性的感想覺得…有趣。

飾演他前女友是超有名的國際名模,日本第一名模富永愛耶!有的是氣場(也是他女兒永遠達不到的高度),而且也代表外國標準,在華文區認為是醜的臉,在歐美卻是最美麗的存在,詮釋法國著名食評人倒是非常合適,至於生硬…她明明比林志玲自然多了。(笑)


namiki
2019/11/10 22:36
還未看過柔道 or 柔術 主題的某人添呢... 各為P請加油💪🏻😅
我是想起松山小雪啊... 無記錯2000之前她是model... 🤣😜

namiki
2019/11/09 14:46
講到明一直維持不掉星有多難... 或許就此劇滿滿地讓主役(誰?)高高興興玩自婊以外的擦邊控訴😌
🤝希望陳強可以陳強到底💪🏻💪🏻
---> 尾花的口味太重 🤣🤣💦
把名模發給某人做前女友,豚局的話廿年前(😱)已經在做,難不成又是高層在慣性操作?
話說,這版結論未免好大膽!🤣
*^_^*(jessfongpk) 於 2019-11-10 10:37 回覆:

雖然我心目中某人要演陳強是直接耍空手道或其他武術,也以為可以配個文乃之類…(京香姐對不起!大家都期待跟他年齡相稱的女優,我也覺得她比我想像中吃得住跟她完全不搭的角色設定,跟某人的演戲火花亦比想像中紅,但不是我想要的平井真理[喂])

之後只希望玉森女友爸的陰謀線可以放輕地流過去吧…

廿年前豚局是協奏曲?模特兒前女友是宮澤里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