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城居家避疫之五-理髮記
2020/05/06 12:45:37瀏覽891|回應4|推薦42

美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加州自 3 月 19 日起,全州居家避疫,非必要行業不得開門營業,包括理髮店在內。因此經過一個多月後,很多人的頭髮,愈來愈長,都了金毛獅王。於是網上興起一股買理髮工具的熱潮,價格便宜的還賣到缺貨。

日前我也買了一組剃頭工具,它有三個不同的剃刀頭可更換,但是沒有套子。如果男士剪髮,理髮師的剃頭剪會套上一個不同厚度的套子,如此可以不費力,也不容易剪壞,又省時間。套子由厚而薄,最後再換剪刀及打薄剪來修正。所以當我請請領導來幫忙理髮時,可想而知的結果是:高低不齊,厚薄不一,像是狗啃的一樣,女兒還譏笑我。於是當下決定退貨。

(這組工具有 9 種套子可選,價錢美金 20 元)

我又上網找了一組,包涵有剃頭套輔助工具電動剃刀,套子厚度從 1MM 到 16MM,如此便可輕鬆的理髮,先用厚的剪,再依需要換成適當厚度的蓋子,這樣剪不怕一下子剪太短了,而且也整齊。至於上層則用打薄剪刀修剪即可。這回還是再次請領導操刀,加上女兒在旁指揮,終於把頭髮剪短剪齊,而且比較像個樣子!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實真理也!另外我得知好些朋友的老婆,平日就會幫先生剪髮,真是太奇怪了。在我家,那是不可能的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33764859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老爺退休後,都是我幫他打理他的頂頭上『絲』
2020/06/01 05:32

一開始,還擔心剪壞了,可是結果還蠻滿意的。比理髮師剪出來的呆像好太多了。

呵呵,台灣可沒有像美國有那麼專業的理髮器具出售,幫老爺剪髮,只靠一把剪刀和他的剃鬍刀....幾乎都用剃鬍刀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髮
2020/05/27 10:06
我,平日就會幫先生理髮......在此疫情期間,只提供剪髮,不提供染髮服務。 大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5-30 13:28 回覆:
看樣子我得請領導繼續幫我理髮才是。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04:09
這也是疫情中的一點生活情趣.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5-09 13:33 回覆:
說的也是。小彩也是居家避疫吧?祝平安健康。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的開始
2020/05/07 14:41

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只是你要有耐心接受幾次失敗的過程

以後就會越來越順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5-09 13:32 回覆:
是啊,我開始覺得以後是否不必去理髮店了?至少居家避疫這期間,我不必發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