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波憶往
2019/11/27 03:43:58瀏覽948|回應1|推薦48

以前在台灣工作時,曾有一段時間服務於宏碁關係企業,「第三波文化事業公司」。那時後網路尚不發達,也沒有手機,雜誌就成為許多人的精神糧食,增廣見聞,充實自己。

 (網路圖片)

當年公司有五本雜誌,最出名的首推「第三波」,讀者多,投稿者眾,廣告滿檔。另外幾本雜誌分別是「0 與 1 科技」「新電子科技」「CAD與自動化」「UNIX系統世界」;真實全名或稍有出入,主要都是與電腦或電子相關的業務。

 

雜誌需要編輯部來編寫文章,廣告靠 AE 尋求廠商支援,小小辦公室裡,真是人聲鼎沸,熱鬧不已。當年廠商有新產品發表,新的人事任命,各式各樣的演講,Seminar,還有資策會,各年度的展覽,都會發文到公司來;主編就通知編輯與 AE 前往參加。所以常見一伙人出門搭計程車,奔向同一個地點,或做採訪,或拉生意。

 

當年我因緣際會的跑來當編輯,是公司想讓「0 與 1 科技」走向國際化,增加技術性的文章報導,因為第三波也同樣是電腦雜誌,但內容比較淺顯,是走大眾化的路線。另外一本 UNIX 就更是專業性的雜誌,所以比較辛苦。

 

(當年的第三波四少)

(相約下次再聚)

雜誌編輯有主編,執行編輯與編輯,「0 與 1 科技」與「UNIX系統雜誌」座位相鄰,四位編輯都是男生,經常混在一起,我的主編現已是產業人物 Wa-People 主筆!當時常幫我們擋子彈,因為兩位編輯的方向策略與公司期待不符,還經常把廠商傳來的工商服務稿丟棄,讓 AE 很生氣,那可是生財法寶之一。

 

這次回台灣,有幸聯絡上幾位當年的工作夥伴,相約把酒言歡。我與少數幾位見過之外,其它都是離開第三波後就沒再見過,真是太難得,大家竟然喝了三瓶洋酒。我平日不太沾酒,最多就是一點啤酒或紅酒,這下子真的嚇到了。不過黃湯下肚,話題就開了,好不熱鬧到九點這才曲終人散,離情依依。真的好開心,好懷念這段友誼,我們相約下次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31087634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1 08:20

不說~我都忘了"第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