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8)
2008/05/12 14:00:55瀏覽498|回應0|推薦7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08)

文 by cindy野

這幾天,整個人顯得相當憔悴,走在路上,就算有人盯著我瞧,也只是因為我如同一位失了魂的老婆婆,沒有絲毫的整理,垂落的髮尾亂翹,連照鏡子自己都會嚇到。

『天啊!我怎麼會變成這副德行?』

我毫無支撐力的靠坐在服裝店裡的全身鏡前面,任由鏡子反射出我醜陋、無精打采的模樣。碧姐站在我旁邊,皺著眉頭看著我,像是一台新型掃瞄機不間斷的向我掃射,想看透我的內心。

『楓聆,發生什麼事了?才短短一個晚上沒見,怎麼這麼狼狽?』

碧姐隨手拿了梳子毫不避諱的替我梳頭,對一個可以說是完全不熟的人採取這種程度的親密動作,我也只能低著頭,不知該說些什麼。

就算想說什麼,也很無力。

『我就陪在妳身邊,等妳好多了,再告訴我妳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她在桌邊擱了幾本雜誌,替我泡了杯咖啡,就安靜的離開。儘管她有多麼的好奇。

但說來說去,還是我差勁,我來這應該是要陪她說話聊天的,結果卻讓她來安慰我,我真沒用。

『姊姊,這個給妳吃,吃糖糖,心情會笑唷!』

突然有位年紀很小很小的女孩,停在我身邊,張著小小的手心,上面放了兩顆巧克力球。稚嫩的粉紅小手,真是可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說話很有創意,不但叫了我聲姊姊,還用了『笑』字來形容心情吃下巧克力的反應,加上大舌頭式的童言童語,頓時間讓人心情愉快。

『媽咪,姊姊收下我的糖糖了喔!』

小女孩嘴裡叫的媽咪正是碧姐。碧姐摸摸她的頭,說她好乖。

『碧姐,妳女兒真可愛。』

『不可愛,很會給我惹麻煩的。』『倒是妳,看到小孩子都心花怒放了,妳很喜歡小孩?』『怎麼不生一個呢?妳結婚了,不是嗎?』

碧姐真是一刀見血,問到了重點。

瞧見我的臉塌了下來,她的眉頭又更緊了。

『妳啊!就別ㄍ一ㄥ了!妳來這裡不就是想找人說說話。』『在我面前,不必擔心好不容易藏起的脆弱被看見,更何況,妳這副狼狽模樣,說妳沒事過得很好,才怪!』

碧姐牽起我手說,『我們都是女人,都結過婚,妳的苦我多少能夠瞭解,把妳的故事說出來,有我在,不要怕。』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面前的這位女人好神秘、好英勇。

她應該只是一個服裝店的老闆娘才對,為什麼她給我一種心靈諮詢師的感覺,讓人有一種衝動想將自己的全部告訴她……。

看過日本著名動畫『龍貓』嗎?

我就像是幾經迷途的小女孩,而碧姐像是大龍貓,似乎我怎麼向她傾訴都可以。

『妳真勇敢。』

聽完了我的故事,碧姐只給予我這樣的回應,與崇拜的眼神。我想,勇敢跟崇拜或許會比憐憫與同情來的更容易發揮安慰的效果。

『幾乎同時面臨先生與公公的死訊,如果我是妳,未必還能獨自一人撐到現在。』

『妳不覺得我傻嗎?為什麼是勇敢呢?』

『妳當然不傻,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還能一個人生活,怎麼會是傻,當然是勇敢啊!要相信上天,留妳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祂的道理。放心,妳一定能夠苦盡甘來的!』

『或許吧!』

我隔著窗戶望向天上的雲,苦盡甘來,苦何時盡呢?

雲像是我心中的迷霧,沒有答案。

『這樣吧!今天我們一起吃晚飯,我請客,我女兒也一起去。』『吃頓大餐,忘記不開心的事情,怎麼樣?』

真羨慕碧姐這麼有活力,是啊!吃頓大餐,就算忘記不開心的事情只是暫時,至少能偷到很多如醉的快樂,也好。況且一路上有小碧相伴,我想這頓飯會相當的歡樂。(小碧,碧姐的女兒。)

『媽咪,媽咪,吃這家啦!』

小碧伸出短小的手指,指向車窗外的不知名餐廳。目光卻僅緊盯著門口發氣球的老先生。

『媽咪,媽咪,好嘛!吃這家啦!』

我與碧姐相視而笑,我們心知肚明,小碧只想要氣球。

『好吧!竟然小碧這麼想吃這家,我們就吃這家。』

我無法假裝沒看見小碧那張被氣球狠狠吸過去的臉,只好當她的說客。

『真傷腦筋!要是妳有小孩,一定寵壞了。呵呵~』

聽到碧姐這麼說,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或許吧!我真的會寵小孩。

小碧如願以償的拿到氣球,我們也走進店內。

該說是謝謝小碧的執著,還是該說我跟氣球之間的緣分不斷?

我們現在站的地方正是一間氣球餐廳。

『哇!媽咪,媽咪,妳看,好多好多的氣球喔!』小碧拉扯著碧姐的衣角,開心的蹦蹦跳跳。

我們選了一處寬敞的沙發套座,有兩張沙發,小碧堅持要坐在我旁邊。

我趁點餐的時候環視周遭環境,看起來雖然像是高級餐廳,充滿五顏六色的氣球,但大致上都還滿清幽的,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拘束感。

小碧吵著要吃薯條,喝玉米濃湯。

我跟碧姐則是合點了一份海陸全餐。這樣應該夠吃了吧!?

就在我正這麼想的同時,有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叫住我。

『楓葉!』這聲音聽起來像是……Eric

『咦?你怎麼在這?』

『我跟員工一起來這裡送氣球啊!應該說是送貨啦!』

『喔!原來如此,真巧。我跟朋友出來吃飯。』

『朋友?』Eric眼神露出疑惑。看了看碧姐跟小碧,然後嘴巴張大到快裂開。

『爸─爸-。』這聲來的更是天外飛來一筆,還是從小碧嘴裡喊出來的。

『嘿嘿!小寶貝,妳怎麼跟爸爸的朋友也是朋友啊?』

『因為媽咪跟她是朋友啊!』小碧開心的把眼光都放在這位『爸爸』身上,用口齒不清的語言說著。

『咦!老公?』

『碧姐,妳叫他老公?』

『是啊!怎麼啦?她是我老公啊。』

『搞了半天,大家都認識啊!』『老婆,我跟楓葉是以前上班的同事。但是她現在算是我的老闆。』

『啊?』碧姐一臉模糊,根本聽不懂Eric在說什麼。

小碧則是在一旁開始啃起薯條來,嘴邊還沾著蕃茄醬。

『你們說什麼,我搞不清楚。這樣吧!老公,不趕時間的話,陪我們一塊兒吃吧!有話待會慢慢說吧!』

我看著Eric向員工使了個眼色,便在碧姐身旁坐下。

『原來楓聆就是你當年苦苦追求,最後卻嫁給別人的女孩!?』

我跟Eric很有默契的點點頭。

『原來去服裝店裡投履歷的女孩就是妳啊!』

短短幾秒鐘,我又點了第二次頭。

我也沒想到,原來他們是一家人。

『那老公,你剛才說楓聆是你現在的老闆。那麼,楓聆怎麼會來店裡投履歷?』

『這個嘛!說來有點尷尬呢!我是在投了履歷之後,才知道自己是一間店的老闆。』我面有窘色的回答。

『啊?』碧姐又皺眉了,其實仔細比較看看,小碧跟她真像,兩個都愛皺眉。

『唉呀!老婆,這件事說起來有點複雜。晚上回家我再解釋給妳聽。』

Eric看了我一眼,像是徵求我的同意讓他向碧姐說明『我為何突然變成老闆』的原因。

我輕輕點了一下頭,遞給他一抹微笑。

世界真小,沒想到跟碧姐來吃飯,卻輾轉得知Eric已婚的消息。看來我真的不必擔心他對我還有其他想法了。也許,碧姐就是上天送我的禮物吧!

吃飽飯後,Eric自然成了我們的司機,小碧在我腿上睡著,手裡還握著氣球。

『我們家小寶貝真喜歡妳耶!』Eric從鏡子裡對著後座的我說。

『這樣好了,楓聆,小碧給妳做乾女兒,好不好啊?這樣我們的友情又更進一步了呢!』

『好喔!這樣不錯耶!』Eric笑著。在睡夢中的小碧也淺淺笑著,像是聽到大人們的談話了。

回到了碧姐家,她先抱了小碧進屋,交代Eric送我回家。

『真沒想到妳跟我老婆認識呢!』

『我也沒想過她會是你老婆呢!』

『呵呵呵呵……。』我們兩個好朋友就在車子裡互相談論了起來。

後來Eric告訴我,小碧跟我非常投緣,因為小碧也是氣球迷。還說小碧出生的時候情況非常尷尬,當時剛好是聖誕節。挺著大肚子的碧姐正在逛百貨公司,想買氣球回家裝飾,突然一個不小心就把孩子給生下來了。當時還是嬰兒的小碧就落在滿地的氣球堆中。

『真是天生的氣球迷。』

『可不是嘛?那小傢伙啊!學會的第一句話不是媽咪,也不是爸爸。是氣球。』

Eric吃醋的表情也像極了小碧,這家人都愛皺眉頭。到家之前,Eric還跟我約定好,有空一定要帶小碧來家裡玩。也要找時間跟我好好說說他與碧姐之前的愛情故事。

『今天謝謝你們一家人的陪伴,我心情好多了。』

『說什麼謝謝,基於朋友道義,妳過的好不好也是我的責任範圍……。』

『這麼說就嚴肅囉!』

『好了!時間晚了,快回去吧!』

彼此互道了再見晚安之後,我遙望著車子遠離。

今晚,真美。

好多開心的事情。

多了個乾女兒,還更穩定了與昔日好友的情誼。

心情也好了不少。

更重要的是,回家之後,一進到書房,我發現,落地窗上的氣球顏色……不一樣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