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 做好自己吧】
2017/05/20 07:58:06瀏覽283|回應0|推薦1
【女人 做好自己吧】
這次法國總統選舉,39歳的馬克宏,以66%的高得票率,當選了總統,馬克宏除了是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之外。最令世人津津樂道的,是法國總統的夫人布麗姬(Brigitte Trogneux)女士。
布麗姬是馬克宏的高中老師,兩人相差24歲,布麗姬今年64歲。以64歲的年齡能成為第一夫人,不禁令外界充滿了好奇。
也許在歐美國家,老妻少夫不足為奇,不過馬克宏與布麗姬的這這樁婚姻,的確也引發了不少話題。馬克宏曾公開感謝老婆,沒有布麗姬就沒自己。這番談話讓許多人對這位第一夫人引發了更多的關注。
說實在話,64歲的女人,一般人來說,人生已過了大半,也許兩鬢斑白,臉上堆疊了皺紋,體態多半也走了樣,青春不再,失去了阿娜多姿的美麗。但是一個女人,走過了泰半的人生,最可貴的是對人生的體驗,有更寬廣的視野與胸懷,這是經過歲月的洗禮,努力學習後,最寶貴的生命資產!
據載自馬克宏在擔任法國總統歐蘭德的財政部長時,布麗姬就一直在旁幫忙。監督每天的行程,布麗姬幫忙修改演講稿,每晚兩人都一起看簡報,研究演講的主題內容。布麗姬與馬克宏之間,雖是夫妻,卻一直是扮演良師益友的關係。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女人」布麗姫印証了這句話,也成功的做到了。相信這位法國新任的第一夫人,給了許多女性自我省思,與努力學習的目標。
*圖 分享自網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0297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