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53
【對母親深深的思念】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2/05/08 10:20:02

【對母親深深的思念】

時間總在不經意間稍縱即逝,去年的母親節,母親是在加護病房中度過,而今年的母親節,女兒的仍然陪著母親一起度過!

年輕時讀《詩經小雅 蓼莪》篇:「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內心深處,絲亳體會不出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涼。以前一說到「時光荏苒,日月如梭」的句子,對於歲月飛快的流逝,總覺得太矯情,那有那麼誇張!而今在現實的生活中,那怕距離多麼遙遠,時間多麼快速的飛逝,都會深深的觸動,內心思念母親的真實感受!

不知母親在那遙遠的地方,一切可安好?記得母親在世的最後時日中,簡主任醫師 勸女兒要放下,要讓母親不再受病痛的折磨,放心平安的離去。但是相信母親的離去,女兒心中是有多麼的不捨!

母親離去近一年的日子裡,家中仍然保留著母親在世的陳設。您常坐的椅子,每天用的毛巾、梳子、面霜,仍然放置在您專屬的位置上。我每天為父親準備的菜餚,一定都是遵照母親的指示,因為那些都是母親的愛心,手把手教過的的㕑藝。

至今母親的音容,母親對女兒的愛,留給女兒一切的一切,都一直的陪伴著女兒!

母親放心,女兒一定遵從您的耳提面命,細心的照顧父親,最後女兒希望您在遙遠的天堂,依然有個快樂的母親節!


*青山長伴

最新創作
【天天坐國光號】
2024/04/28 11:02:34 |瀏覽 6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虎頭蜂窩剷除記】
2023/12/06 07:34:48 |瀏覽 8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精彩絕倫的胡琴饗宴】
2023/10/27 08:27:34 |瀏覽 121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天涯共此時】
2023/09/29 14:25:14 |瀏覽 15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仲秋已悄然上心頭】
2023/09/12 06:06:41 |瀏覽 139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