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頭蜂窩剷除記】
2023/12/06 07:34:48瀏覽87|回應0|推薦4
【虎頭蜂窩剷除記】
昨天對門的邱媽媽告知,我家二樓屋頂與女兒牆之間有一個大蜂窩,因為我家的院子蓋了遮雨棚,看不到屋簷下的蜂窩,所以我特別到邱媽家三樓去觀察。
我回家後立刻打119求助,不久一位廖先生回電,並約今天下午到家中察看。
下午廖先生來了,聽了我的陳述,火速上了二樓,從二樓打開防盜窗,爬上了二樓的屋頂,不久廖先生又下來,穿上了防護的大帽子,橘色的外套,長褲、雨鞋。全副武裝的又再次爬上頂樓,一陣子的敲敲打打,火速的再爬下來,手上提的大袋子,裝著一個支離破碎的大蜂窩。
廖先生說這是「黃腰虎頭蜂窩」這種虎頭蜂在3、4月築巢,11、12月巢型最大,到了冬天,所有蜂族自然死亡,蜂群解體,僅剩女王蜂和蜂卵越冬。
摘除蜂巢後,廖先生一口水都沒喝,又火速趕往下一站,說是要去抓蛇。
真的從來不知道,總以為虎頭蜂會在山裡築巢,卻沒想到會在我家屋簷下築巢。
真的太感謝廖先生!冒著好大的風險,以精湛的專業知識、熟練的技能,火速的摘除了虎頭蜂窩,不僅解決了我家的恐懼,也解除了左隣右舍的困擾!
*真感謝119為民服務的精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8013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