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isenstadt——交響樂之父海頓故居
2011/11/01 15:57:07瀏覽1818|回應0|推薦11

清晨六點被鳥聲喚醒,接著聽到教堂傳來的鐘聲,我推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來一片寧靜;這是一個淳樸的小鎮,路上沒有行人,但十八、九世紀李斯特、舒伯特和海頓都曾在此停留,特別是海頓在這裡住了31年,附近的教堂也是他長眠的地方。

奧地利的Eisenstadt在維也納東南,曾為匈牙利國土,交響樂之父海頓(Franz Joseph Haydn 1732~1809),於1761年接受Esterhazy家族聘請,開始在伯爵府先後擔任副樂長、樂長…

海頓在Eisenstadt完成了許多作品,包括彌撒曲、歌劇、交響曲…

 

海頓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當他作曲不順時,會念《玫瑰經》祈禱,在完成曲子後,

也會寫上「讚美上帝」。

 

驚愕交響曲第二樂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0RGzcHRlk 

2001年歐洲音樂會,演出地點伊斯坦堡聖依蘭大教堂。

 

左上是海頓為Esterhazy家族工作時,在Eisenstadt的住所,現已闢為海頓博物館,街名也改為海頓街。

右上是海頓長眠的教堂,1809年海頓過世,初葬於維也納,1820Esterhazy家族把其棺木迎回,安放在教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580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