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晚項國寧社長「魚式游泳」講座
2010/07/21 12:30:51瀏覽1050|回應0|推薦3

游泳之於我,是運動(可減重)、

是放鬆(可降壓)、

是發洩(可紓壓)、

更是一種享受。

只要與游泳有關的事物,我都會注意。因此,早早報名了在家附近的演講。

由聯經出版社出版、聯合晚報社長項國寧翻譯的此書,當然一定要buy的啦。

小六在溪河邊幾幾乎要溺水的經驗,讓我自己體認到至少要懂水性,而且就是喜歡下水時的清涼感(難道是雙魚座的天性? ),於是,國一暑假,求爸媽讓我到救國團學游泳,從此愛上這個運動,除了蝶式外,仰式、抬頭蛙、自由、蛙式我都行,但自由式游得不算好,吃力些。專科時甚至有一個暑假天天游,自然地瘦了八公斤。

秋冬時,就到師大、龍門國中或大安區新蓋的運動中心,都有溫水游泳池,夏天有更方便的戶外游泳池,但一定要夜泳,不致曬黑曬傷。

而魚式游泳,其實並不是一個新的游泳方式,而是建議以身體軀幹擺動的姿態、雙手切水划水的姿勢與角度、雙腳踢水打水的方式等等,藉由一種對的、肢體瞬間全然伸展的姿勢,時時地達到「人水合一」,於是,游泳不會再那麼累,卻更能有效率、有其運動效果。書,尚未看完,尚無法應用在實務中。

游泳,一個人就可以進行的運動,真是我這輩子最棒的享受了。

BTW,吾母也是年屆59、60時突然領悟換氣而會游泳,一年內瘦了十公斤。與大家共勉。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5739181.shtml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24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