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尸位素餐
2017/10/20 10:24:37瀏覽1188|回應6|推薦68

 

不小心用了一個文言文當標題,實在是因為面對現在這麼多超瞎的事件,有太多的怒火與感觸要發,卻發現僅有這四個字剛好可以概括這一切呀!

 

文言文、成語,就是有言簡意賅、一針見血的好處呀!

不過,好像也得懂其意思與典故者,才有意義喔!否則,也只是對牛彈琴、徒勞無功吧!

(抱歉,不小心又用了太多成語)

 

現在不常發文,因為真的太多罄竹難書的事情,以我們這樣的市井小民,實在很難力挽狂瀾。

多寫,也不過就是蚍蜉撼大樹罷了。

 

所以,只好克制自己不看政治新聞,眼不見為淨,心情不會起波瀾,自然也不會想寫任何文囉!

 

偏偏,不是不看政治新聞就會沒事,現在竟然連「換時區」這種事情都可以出現。真的是太厲害的去中國化思維啦!有這樣的厲害巧思與創意,若全用在國家拼經濟上,應該是所向無敵呀!我們的經濟應該可以大大改善呀!人民的薪資也能突飛猛進,多好多有意義呀!

 

「換時區」這種事情,總不會真的以為就是一根手指把時針撥一下就可完成的事情吧?!?

說說笑笑當口氣發發也就算了,要真的勞師動眾、大費周章去做了,那才真的是讓國家經濟更雪上加霜,說不定真的還萬劫不復呀!

 

昨天還聽說,可能我們的名字都要被改成用羅馬拼音顯示!!!看來有人真的很討厭漢字喔!

 

但改了人名的表示法,又如何?學校教科書文字呢?難道只要有中文都不用,以後都只用英文教學?!?

 

改了文字又如何?我們口語所講的語言,不論是現在我們講的國語(其實是北京話)、普遍的台語(其實就是福州話等演變的)、甚至是客家話,都與中國很難完全切割啦!

 

更何況,羅馬拼音當人名表示,也不算有自己的文字,真的夠厲害,那就請學當年毛澤東放棄繁體字自創簡體字的行動吧!或者,請徹底效法韓國人當初為了徹底切割中國藩屬的殖民統治痕跡,徹底自創出現在韓國使用的韓國字之精神吧!

 

 

去中國化,怎樣都沒法完全徹底去除,因為,我們骨子裡,都是中華民族的血統與人種,要去的徹底的話,大概就得大量鼓勵與歐美、非洲等與我們本來膚色人種不同的外國人通婚,且還得鼓勵生育,生育出的下一代最好還得禁止他們與華人通婚,這樣三代過後,血統會越混越多種,表面也比較看不出是「華人」,這樣的去中國化,才算徹底又成功。不是嗎?

 

 

政策,不是只要出一個標題就好,還得有整體通盤考量的計畫評估其可行性與效益。

 

不要老是只是出一張嘴,就要累死全國人民與公僕,不要再胡搞瞎搞了!我們人民納稅付各位高薪,可不是要你們來找大家麻煩的。

你們有看到人民辛苦打拼,卻仍坐領與20年前相同的薪資嗎?但物價高漲到現在這樣,上位者、政客們,你們都看到了嗎?

不要再尸位素餐了,請好好把心思先把經濟提升,國強民富了,全球實力傲人了,想做什麼其他的改變或許比較好談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08827880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13:31

去漢字

跟耶穌班

中國絕起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1 08:06

蘭台雨文

讚啦讚啦讚啦讚啦

 


三川老人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0 23:25

民主就是自作自受嗎?

怎麼辦?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0 23:20

   應該將以英國格林威治為標準的時區制度,

   轉回台北,才是根本大計。

   讓全世界都繞著台灣轉才對吧? 誰理你

   咱建議,接著 加泰隆尼亞 之後,

   打鐵趁熱,咱台灣也創個 台灣最新版的世界時區 公投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0 14:01

這個政府倒行逆施,肆無忌憚已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不怒怒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