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重便祕小心誘發腸癌!
2018/03/12 11:06:51瀏覽226884|回應0|推薦0

現代人的生活緊湊又忙碌,早餐不是當作早午餐,就是囫圇吞棗匆匆了事,飲食中缺乏纖維,加上壓力大使自律神經失調,導致許多人都深受便秘所苦。

便祕不僅僅造成腹痛,更會導致腸道環境惡化,免疫力下降,對身體有許多不良影響。飲食習慣不正常、太常忍耐便意,以及生活壓力大等等,都是造成便秘的原因,然而嚴重的便秘被認為是誘發大腸癌的原因,為了健康考量,有便秘問題應立即著手改善。

非典型輕微的人,其實只要吃幾塊美味的巧克力,就具有改善作用!

日本帝京大學研究,以有便秘困擾的20~50歲女性為對象,分成食用72%巧克力的16人,以及食用白巧克力的15人,兩個對照組每天食用25公克,持續了兩週的時間。

食用高純度巧克力的組別,從第一周開始排便次數就有增加的傾向。實驗開始前一周的排便次數為2.8次,第一周增加到3.9次,兩週後則增加到了4.9次。而食用白巧克力的組別,雖然稍有提升,不過平均仍停留在3.3次,效果並不顯著。

高純度的巧克力之所以能改善便秘,關鍵在於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含有特殊的「可可蛋白」,這種蛋白具有不容易消化的特性,不會被胃和小腸分解,能抵達大腸,增加腸胃蠕動,讓腸道增加好菌。

而研究中觀察了受試者的排便量,也發現食用72%巧克力的組別,食用巧克力兩週後的排便量,是食用一周前的兩倍,顯示著可可蛋白有著增加糞便量的效果。

壓力也是造成便秘的一大原因,因此如果強迫自己吃不愛吃的優格、喝好幾大杯酵素,每天為了排解便祕緊張又痛苦,反而會讓效果大打折扣,因此不妨每天適量嚐嚐美味的巧克力,輕鬆改善便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pm74538&aid=11101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