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秘的寶寶吃益生菌會改善嗎?
2018/12/13 14:17:45瀏覽180061|回應0|推薦0

判斷您的寶寶是否便秘有兩個非常重要的要點:1。將大便乾燥結在一起。2.排便很困難,寶寶排便很痛,會哭鬧。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菌種平衡,幫助蠕動達到順暢效果


例如,寶寶總是哭鬧,拉得很厲害,拔出來還是一塊,寶寶真是便秘了。


注意寶寶便秘不是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排一次便為準,只要寶寶的排出物柔軟,就是“優秀”的大便。


以同樣的方式,許多2-6個月的母乳喂養嬰兒會肚子痛,並且不會被拉1週甚至10天。只要它柔軟,就不用擔心。


嬰兒便秘的原因是什麼?



1.生理特徵


嬰兒仍然很小,腹肌收縮力小,肛門括約肌功能不成熟,腹壓增加,盆底肌肉收縮不協調。這些導致囤積留在腸道並發生便秘。


簡單地說,嬰兒的生理器官不成熟、長大發育完全就好了。


2.餵養方法


大多數嬰兒便秘是由於媽媽和爸爸餵養的方式。


母乳不容易便秘,因為母乳中的蛋白質結構非常適合寶寶。乳清蛋白與酪蛋白的比例為80:20,乳清蛋白更容易消化吸收。


它還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低聚果糖和核苷酸,幫助寶寶保持腸道健康。


奶粉嬰兒更容易便秘,除濃度過高外,也可能是因為配方中的甘油與α棕櫚酸結合,並且α棕櫚酸和硬脂酸的組合形成水不溶性鈣皂。你的寶寶容易發生便秘。


這時,寶寶便秘,但奶粉不適合,只需換一個。


添加輔食的嬰兒主要是由於膳食纖維攝入不足,這是最常見的原因。



如果寶寶真的便秘會怎麼樣?


1.飲食調整


母乳通常不會便秘。


奶粉嬰兒便秘可以選擇含有益生元和益生菌強化劑的配方奶粉。


6個月大添加輔食的嬰兒可以添加少量的含有山梨糖醇的果泥或果汁。如葡萄柚,梨,蘋果等,具有通便作用。


大多數嬰兒便秘是由膳食纖維不足引起的。在給寶寶添加食物時,可以添加一些果泥,如紅薯,蘿蔔,土豆,南瓜等根,瓜類和水果。患有嚴重便秘的嬰兒可以在不影響牛奶量的情況下添加適量的水。


2.補充益生菌


吃一些益生菌菌株也可以改善一些嬰兒的便秘。如:乳雙歧桿菌DN-173010,乳雙歧桿菌BB12,乾酪乳桿菌菌株,大腸桿菌Niss 1917。


然而,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益生菌可以用作治療效果。因此,2014年北美和歐洲嬰幼兒功能性便秘臨床指南不推薦常規使用益生菌


3.藥物


在臨床上,根據分類原則,嬰兒便秘的治療原則如下。


第一步是從四線藥物膳食纖維製劑開始,即飲食調整,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如果嬰兒在膳食纖維製備方面完全無效,則逐漸考慮使用溶劑型滲透性瀉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pm74538&aid=1213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