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大量蔬果卻還是便祕?
2018/03/12 11:13:52瀏覽227158|回應0|推薦0

膳食纖維可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植物的可食部分,不能被人體小腸消化吸收,對人體有健康意義。

便秘

膳食纖維吸水後會增加糞便的體積,軟化糞便,刺激結腸內的發酵,降低血中總膽固醇或低密度膽固醇的水平,降低餐後血糖和胰島素水平。

因此膳食纖維具有預防便秘、血脂異常、糖尿病的作用,並有益於腸道健康。

吃大量蔬果卻便祕?

在吃大量蔬果時,若水分攝取不足,纖維質無法膨脹。糞便會變得又小又乾硬,再加上大腸會吸收糞便中的水分,使糞便變得更加干燥,反而會讓便祕的症狀更嚴重。因此,要有效緩解便祕,除了膳食纖維外,足夠的水分也相當重要。

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

《膳食指南》建議正常成年人每天攝入膳食纖維25g~30g。推薦我國成年人每天吃蔬菜300g~500g,水果200g~400g,並註意增加粗糧的攝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pm74538&aid=11101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