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婦女培力】來自後山的幸福烘焙
2019/04/10 15:51:20瀏覽187|回應0|推薦0

來自後山的幸福烘焙

當看到這群媽媽們,能夠勇敢走出困頓,摒棄過去的陰霾,漸漸展露自信的笑容,那是我們最感欣慰的一刻。我好像看到陽光從烏雲的一端,綻放出輝煌的光芒…

文 / 林原廷 行政助理

  5月中旬,一個晴朗的週末,攘來熙往的台北車站,在黑白相間的大廳地板上,聳起數十個帳篷及攤位,猶如置身西洋棋盤一般,熱鬧展現出許多機構的多元成果,營造出一畝繽紛豐盛的假日市集。

  「暖心培力.在地永續」大型市集,由勞動部北分署所舉辦,環宇花蓮據點 -- 宇愛幸福婦女培力工坊,今年第二度參與活動 (註),將花蓮在地特色農產與結合烘焙,創造出在地特色的烘培產品,呈現在台北市民眼前。

  「宇愛幸福.幸福花蓮」是機構攤位的名稱,核心理念是「健康與美味兼具」。製造過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並使用在地小農種植的南瓜、紅藜、吉安米,製作出天然健康的烘焙產品,想像著母親想給孩子最健康美味的心情,用母愛製作出屬於人間美味的「健康幸 福烘焙」。

  5 月 12 日當天一大清早,工坊媽媽們就開始搬運,提著大包小包的手作麵包,及裝滿點心的行李箱,在 6 點時刻搭上太魯閣號列車,預計8點20抵達台北。一下車後,馬上開始到大廳佈置攤位,在大家認真分工合作下,很快就完成了麵包的擺設與佈置,並且在主任領導下,趕緊進入備戰的位置,開啟精彩刺激又豐盛美好的一天。

  馬姐是今年新參與方案的成員,是一位中年女士,過去都沒有烘焙的經驗,但卻是最用心學習的一位。每天工作告一段落之後,還會自己花時間研究相關書籍,而且很積極的練習考試項目。這次遠赴熱鬧的大都會參加市集活動,內心充滿了緊張和期待,她說:「我們做了很多準備,無論是用心趕製產品,甚至在家中對著鏡子,練習向客人推銷,可是到了現場,看到了那麼多人,心情還是好緊張,還好有搭檔陪我一起去推廣試吃,招攬客人,我覺得收穫很多。」

  「記得有一個客人,他試吃剝皮辣椒麵包覺得很特別,我就帶他到攤位來選購,沒想到 她竟然買了 3 條麵包,我好感動,心中突然湧出了想哭的淚水。」這是一種被肯定的驕傲。
  美珠姐是第二年延用的人員,今年第二次參加活動,去年她主要在攤位內側做輔助銷售,而今年她決定要有所突破,主動出擊,勇敢走出攤位,向旅客介紹我們培力方案對弱勢婦女的幫助。她說:「我想要讓大家知道,除了產品健康美味,有媽媽的愛心之外,我們的方案和基金會本身也是用愛心在幫助花蓮在地的弱勢婦女。」
  「社會公益是由善良的風氣來循環,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好事正在發生,而我自己就是最好的證明。」她補充道。
      當看到這群媽媽們,能夠勇敢走出困頓,摒棄過去的陰霾,漸漸展露自信的笑容,那是我們最感欣慰的一刻。當她們對生命展現出一種信心與執著時,我好像看到陽光從烏雲的一端,綻放出輝煌的光芒,充滿希望。
  隨著活動接近尾聲,車站大廳的天井,泛照出鵝黃色的夕陽光彩,這次北車的大型市集 活動,通過最後的促銷,將攤位上的麵包及蛋糕,都成功銷售一空。空空的行李箱,卻是一 種幸福的成就感,工坊媽媽們一同圍在攤位旁,分享今天的成果。雖然臉色疲憊,但眼神充滿著一種滿足,我也為她們今日的努力與自我突破,沾染到無比的感動與光榮。
  儘管,他們一開始在職場上是比較弱勢的,但是只要用心努力學習,面對挫折仍願意相信自己,和夥伴一起攜手前進,最終,也能綻放出溫暖而堅定的力量。請大家持續給予最大的支持,來自後山的幸福烘焙,感謝有您!
( 註:環宇花蓮據點今年 2018 執行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經濟 型計畫第二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541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