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忒修斯之船】~回到過去改變未來
2020/05/26 12:14:10瀏覽5155|回應0|推薦25

2020年初,最火紅的日劇除了佐藤健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外,還有一部必看的穿越劇:竹內涼真【忒修斯之船】。

 

【忒修斯之船】成為本屆日劇學院賞獲獎最多的冬季日劇,也為竹內涼真贏得男主角賞第一名。

(佐藤健在【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迷人演出,竟然不是男主角賞,此時才知道該劇是在promo女主呀!)

 

【忒修斯之船】最近台灣緯來日本台正在播映中,即將迎接大結局。

收看這部戲時必須仔細思考與推理,一個關於三十一年前的重大死亡事件,誰是兇手,這關係著一個家庭的未來幸福。

 

竹內涼真飾演的田村心出生在平成元年,但他一出生,就背負著殺人犯之子的原罪,成長過程中只能低頭生活,隱姓埋名躲避媒體與好事者的追逐。

原來,心的員警父親佐野文吾在三十一年前被以音臼小學21人毒殺案件之兇手逮捕,並以死刑判刑。而佐野文吾三十一年來不斷堅稱自己無罪,案件仍上訴中。

 

令和元年,心的妻子由紀收集了關於當年音臼小學21人命案相關新聞,交給心,告訴心,希望心可以去找出真相與真兇。為了自己剛誕生的女兒、為了他們的家。由紀願意相信,心的父親絕對不是兇手。但心無法面對自己從未謀面的父親。

 

直到由紀生產完、過世前由紀仍舊提醒心去查明真相。

失去妻子的心,認真翻閱了由紀所收集的新聞筆記,並回想起當日由紀點出音臼村當年在毒殺案件發生前連續幾起離奇事件的盲點……,心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將剛出生的女兒交給母親和子照顧,自己回到音臼村,找尋當初的真相。

 

帶著由紀的新聞筆記本回到音臼小學慰靈杯前的心,突然在一片大雪紛飛中暈倒。醒來時的心發現,早已廢校消失的音臼小學教室竟然在眼前,而原本的慰靈杯不見了。

 

不清楚狀況的心奔跑到已經無人煙的村內,竟然發現時間回到音臼小學毒殺案之前的幾個月前,心回到了1989年。

 

心依據手中的新聞筆記,開始想阻止新聞案件的發生。但,事情的發展似乎不順利,反而出現了更詭異未知的狀況……

 

終於見到當時是警員的父親佐野文吾,心強烈的懷疑父親真的是毒殺案兇手無誤。

 

但隨著許多事件的到來,心發現父親真實的個性,心相信:兇手絕對不是自己的父親,但兇手到底在哪裡?

 

知道未來狀況的心,竟然還是無法阻止某些人的死亡。就在心一籌莫展時,心又突然回到令和年間。回到令和年間的心,竟然發現未來真的改變了,但是,竟然變得更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回到21世紀的心發現,母親與哥哥當年就自殺身亡,姐姐改名又整容並嫁給當年毒殺案倖存的同學。而心的妻子由紀竟然還活著,但卻不認識心。

回到過去的心,果然改變了未來,只是這個更糟的未來並沒有還給父親清白。

心決定在21世紀的現在努力,決定先去見父親,並且開始展開對當年毒殺案的相關人士的接觸與訪談。

在身為記者由紀的協助下,心的追蹤總算開始有了些微的曙光。

兇手到底是誰?

為何要一次殺死這麼多人?

到底有何深仇大恨呢?

 

就在謎底揭曉時,心發生狀況了,再度又回到1989年案發前幾天……

 

已知兇手是何人的心與父親佐野,能即時阻止死亡案件發生嗎?或者是能避免父親被誣陷為兇手的結果呢?

 

劇情發展令人期待與玩味~

 

得很用腦欣賞的一部戲,我覺得比看柯南還難猜兇手。

因為兇手的殺人理由真的很令人無言,只能說可憐無辜的受害者,無辜被捲入事件而喪命。

 

希望世界一切祥和喜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3702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