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恨不相逢未嫁時?!
2020/08/06 13:36:50瀏覽3286|回應1|推薦20

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是遠付法國與紐約取景的日本電影。由福山雅治與石田百合子共同演出屬於大人們的愛情故事……

電影故事改編自平野啟一郎的同名長篇小說。

故事敘述吉他演奏家蒔野聰史在一次表演後認識了短暫返回日本的女記者小峰洋子,蒔野對小峰一見鍾情,但之後小峰又返回巴黎的工作崗位,並準備即將與未婚夫結婚……返回巴黎的小峰剛好遇到巴黎的恐怖攻擊事件,蒔野越洋給予關懷,並在某次歐洲演奏會前飛至巴黎向小峰表達愛慕之意。僅有幾面之緣的兩人約定好要在日本共同生活……

 

但,命運之神總是在重要時刻給了人們幾個考驗,一切不湊巧的巧合下,讓兩個原本該碰面的人,卻反而見不上面,甚至是斷了音訊,幾年之後兩人也各自婚嫁了……

 

原來是碰面當天,碰巧蒔野的恩師病危送醫,蒔野為了守護恩師,無法依約去接剛返國的小峰。屋漏偏逢連夜雨,匆忙間的蒔野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貼心的經紀人三谷早苗自告奮勇要去幫蒔野追回手機,蒔野於是給了三谷手機密碼。順利取回手機的三谷碰巧看到小峰傳訊給蒔野,讓一直對蒔野懷有愛意的三谷五味雜陳……三谷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在三谷的操弄下,小峰與蒔野還沒開始的戀情就宣告終止。

 

蒔野之後娶了三谷。

而小峰又重返被自己拋棄的未婚夫身邊並嫁給他……

 

多年後,因蒔野恩師的辭世,為紀念而推出新吉他演奏專輯,蒔野也將同時再度復出做準備,當年的秘密在蒔野妻子三谷的主動揭穿下,讓真相得以大白,當年錯過的兩人在紐約這場日間演奏會後,時間將繼續重新開始……

 

這是大人的感情故事,自覺的淚腺發達又超級易感的我,竟然沒有被感動到!!!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是我太冷血?

還是覺得福山雅治變醜了?!

還是我不認同他們的愛情世界呢?

 

我想,應該是我不能認同他們的愛情觀吧!

很多人可能認為三谷很小人,都是因為他,才讓蒔野與小峰不能在一起。

但,真的是如此嗎?

三谷或許是從中作梗的那個人,他做的事情,是讓兩人當下無法見面,甚至有些誤會,但三谷嫁給蒔野這件事可不是三谷一人能完成的呀!

如果對自己真的是比生命還重要的事情,怎會這麼輕易假手他人去處理你們唯一聯繫的重要工具呢?

就算當下收到無法繼續的簡訊,難道沒有其他的方式進一步努力與求證嗎?

 

再者,如果,蒔野真的覺得非小峰不可,那怎樣也不會因為沒有小峰就馬上娶其他人……

如果,小峰真的覺得蒔野才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也毅然決然的拋棄與他相伴多年的未婚夫返回日本,那怎麼有辦法在無法與蒔野在一起時,又返回被自己拋棄的未婚夫身邊?他的未婚夫該如何對待他?該如何看待自己?

 

怎麼覺得這是自私者的愛情故事呢?真的很難感動我!

 

若整個故事的後半段變成蒔野與小峰仍是單身,我想或許這故事的最後會讓我感動些吧!

 

各位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或許你們會很感動也不一定唷!畢竟,愛情觀人人不同,或許故事中有你過去曾經的愛情軌跡,真的能打到你的淚腺呢!(雖然打不到我)

 

 

福山雅治,相信是很多人欣賞的日本藝人。福山雅治以全方位的演藝工作,加上出色的外表,對於女粉的吸粉力向來不容小覷。

 

但福山雅治進入已婚人士行列之際,聽說,讓許多女粉心碎不已,據說還影響到他所屬經紀公司的股價?!?!甚至使他本人的受歡迎程度也大大滑落……

 

其實,藝人本來也是人,結婚生子也是常態。

雖然,我也滿喜歡福山雅治,但還不至於因為他已婚身份,就會折損我對此人的印象或支持度(其實,平時也沒有特別明顯的支持啦!)

但,我竟然發現,從他婚後,怎麼覺得福山雅治沒有以前帥氣?!反而有變醜的感覺?!?!(福山雅治粉絲別打我,我只是「陳述我的感覺」)

 

這次兩小時的電影觀賞後,我真的覺得福山雅治沒有以前帥氣了!

到底是化妝師的問題?

還是攝影鏡頭的問題?

還是當了人夫與人父後的生活,讓他從帥氣走向真實人生呢?

 

答案啊!答案!在茫茫的風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47635686

 回應文章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9 16:42

翻拍韓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也是很自私的愛情片,偏偏台灣票房好還要拍連續劇叻~~

福山雅治若是與相戀多年的內田有紀結婚,受歡迎度會不會沒降那麼多,女方很想婚可男方一直拖著人家,兩人分手了他就娶了嫩妹吹石一惠且生了孩子,內田後來看開了就全力拼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