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宛如少女漫畫唯美情節令人怦然心動的BL劇
2021/02/27 17:38:42瀏覽1053|回應0|推薦15

日劇中BL劇並不少,但要像2020年末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一樣讓人期待一追再追的,又有怦然心動感的,還真是絕無僅有呀!

 

此劇是改編自豐田優BL漫畫,該漫畫也被簡稱為「魔法處男」。由赤楚衛二擔任主演,飾演男主角「安達清」。

 

故事敘述在文具公司的安達清,在自己30歲生日到來之際,突然發現都市傳說是真的,只要碰觸到他人身體時,他就能讀到對方心中當下的心語,當下就能洞悉人心。而這個都市傳說就是:30歲的安達清仍是處男之身,因此有了可以聽到人心聲的魔法!!!

 

安達清覺得自己毫無優點,處處唯唯諾諾不敢得罪人,因此在公司裡,向來都是好好先生,成為他人拜託的對象。

他很羨慕自己一位優秀同期:黑澤優一(町田啟太飾演),安達覺得黑澤工作表現優異,長得又帥、深受女性喜愛……但,安達30歲生日當天,發現自己竟然擁有了都市傳說的魔法能力,仍在驚訝惶恐的他,竟也不小心知道周遭人對他向來的觀感。

正在慢慢適應之際,安達竟然發現自己一直崇拜羨慕的優秀同期黑澤優一,好像愛上自己了!!!

 

這可是個天大的秘密呀!眾所矚目的公司明日之星、許多女生愛慕的黑澤,竟然喜歡的是男生,且還是像安達這樣不起眼的男生。

 

因為這樣的特別狀況,這部戲就在安達的知情下、黑澤小心翼翼守護自己的愛慕之心、又要保持與安達一般平和相處關係(黑澤怕會嚇跑安達)……整部戲的劇情發展因此而使人特感溫馨、也為劇中人物的感情發展焦急,因為我們都不想看到安達與黑澤傷心難過。

 

老實說,以往著名的BL劇我都知道,但真的很難完整看完,因為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吸引力(不知是劇情設定的不夠有共鳴?還是主演沒有我的緣?……SORRY!心中的OS)

 

近期的BL劇只有「昨日的美食」因為電視台播映中,剛好有空、又剛好主演的是西島秀俊,劇中又有許多烹調食物的場景,所以讓我有興趣、剛好有空時會稍稍觀賞一下,但還不至於想天天準時收看,當然,更不會想要上網先追完(換做與之前幾部有名有拍了續集或電影的BL來說,「昨日的美食」已經算是我有好好欣賞的BL劇了!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這部戲,但真的看完一集也沒很積極的追第二集,這次電視台播映順便抽空看罷了)

 

我有想過,如果與西島秀俊搭檔演出的第二位男演員換做其他人,或許我會更有興趣觀賞吧!(純粹個人感受)

 

 

而這一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2020年底的網路聲量很高,引起我的注意,那時立馬就讓我上網一探究竟。沒想到一看之後就讓人欲罷不能,開始追劇到聖誕節結束。

 

為何這部BL劇能廣受好評?同時也讓町田啟太開始大受矚目與歡迎?為何不愛BL劇的我也狂追完此劇?

我覺得,劇情設定是重點:處男魔法師的都市傳說,引人興趣。

其二則是赤楚衛二與町田啟太擔任主演演出,好感度大增。

其三是:劇中人物都很善良,很體貼他人。像是安達清雖擁有洞悉人心的能力,卻絲毫不濫用,還會為他人擔心,特別是當安達知道黑澤的心思後,在不清楚自己真正心意前,那種惶恐又怕傷害黑澤的矛盾感,都很有戲。

黑澤雖然很愛慕安達,卻只是藏在心中,因為怕表白會造成安達的困擾,也擔心因此無法常與安達見面,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狀況,由町田啟太演出,是那麼的自然,讓人會為他的感情著急。

 

安達清與黑澤優一的互動與情感,讓人感到是一般高中生那樣清純的愛慕,沒有任何算計與功利,更超越男女感情,當下都讓人忘了這是一部BL劇。

 

以現在這社會來說,許多因為感情而造成的社會案件與問題,甚至傷及無辜與人命相較下,是不是覺得像安達與黑澤這樣看待感情的人讓人格外敬佩呢?怕自己的感情會造成對方的困擾,怕自己的拒絕會傷害對方,人與人在談情時,若能設身處地為他人多想一點,就不會讓自己的感情自私到只會傷害對方。

 

安達擁有這樣特別的能力,但他卻沒有因此而濫用,如果換成我們,我們會如何好好使用我們這個聆聽他人心聲的能力呢?真的是要有智慧、且無私心呀!

如果,這個故事不是因為安達清的洞悉人心魔法力,或許安達與黑澤的故事就不會是這樣的發展吧!因為以安達的個性,當他知道黑澤心意時,應該是立馬落荒而逃不見不聽不會有後續發展吧!

 

這部BL劇應該會讓人期待是否有續集吧!

在尚未有續集前,可以先欣賞町田啟太近期新日劇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5687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