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深深地戀愛】~21世紀真人版人魚公主之戀
2021/07/08 14:23:49瀏覽2299|回應0|推薦22

六月份與大家分享幾部日本台播放之日劇,各位追了幾部呢?

 

我自己真的有特地挪時間配合日本台播放時段一一欣賞唷!

但,只有一部,讓我等不及日本台每天放送,逕自上網追趕收看,那就是【深深地戀愛】~

 

剛開始,前面三集,我真的是每天看日本台播出的唷!

海洋學家與財團度假村開發案的富二代負責人,果然有戲劇張力。

 

石原聰美的演出,就是有他特有的表演感。

反而是綾野剛,這次的角色設定是以往不曾看過他演出過的。倒是有點期待。

 

石原聰美飾演的渚海音是大學裡的海洋學家,遇上海濱度假村開發案的蓮田家族,為了海裡數萬生物的生存權,海音決定要從中阻止這項建設計畫。

 

在意見衝突與溝通的過程中,海音心中產生變化。

與海音因為工作密切接觸的蓮田倫太郎,似乎也對計畫案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兩人竟然產生情愫了!

 

讓我在看完第三集時,就忍不住立馬上網迅速看完其他幾集的原因是:我發現,海音可能不是人類!海音竟然是:人魚!!!(我當下猜的)

 

為了解決我的疑惑,只有趕緊追完全劇啦!

 

讓我起疑的原因是:

海音在海邊昏迷被鴨居教授救起……

海音來路不明的身份……

海音博學的海洋知識……

海音時時冰冷的手與時時極度需要加濕氣保濕......

海音聽得懂海中生物的語言可與之交談……

倫太郎潛水在海中深處遇難時竟是海音獨自救起……

光靠海音一口氣吐出倫太郎就甦醒……

海音日益虛弱的身體,特別是腳……

 

基於這些細節,我真的覺得海音不是人類,是海底生物呀!

 

 

大家都讀過童話故事「美人魚」吧!

童話中的美人魚,愛上人類-王子,為了待在王子身邊,美人魚以自己悅耳的聲音換來一雙可以上岸的腳,上岸後的人魚公主雖然待在王子身邊,卻無法得到王子的愛,最後心碎回到海裡化為泡泡……

 

海音,則是為了自己海裡的同伴的生存權與生命權,帶著這樣使命上岸的。為的是爭取海中安全的生活。只是,這份任務是有期限的……

 

海音與倫太郎,因為相戀而開始有了改變。

海音為了自己的生命與同伴,還是回歸大海了,但,他不是絕望、也不是孤獨的消失……

 

但,地表與海底兩種不同的生物,如何共同生活維持愛情呢?

 

聰明的倫太郎會告訴你!

 

這部戲總共有9集,外加一集特別篇。

第9集故事結束在海音回到海中。

特別篇的故事時間則是設定在海音回到海中的三年後。

特別篇的內容有許多是前面九集的故事片段,所以,特別篇的劇情部分可能會令許多人不滿意吧!

但是,因為有交代了其他人這三年的生活現況,稍稍可以彌補一些美中不足的部分。

特別篇的最後,為這個現代真人版人魚公主之戀寫下一個快樂結局,而能有這樣的結局,我覺得是歸功於聰明的王子倫太郎,因為有他的努力不懈,才能迎來最好的結果。

 

有時間真的可以好好觀賞一下這部戲,應該會比原本想像的有趣與感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650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