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契約婚姻假面夫妻的戀愛進行式
2022/01/14 01:00:56瀏覽3183|回應0|推薦26

2021的秋季日劇,好戲真不少。

如果依照以往的習慣:挑演員看戲,那可能會因此錯過這些有意思的秋季日劇了!

 

幸好,我還是有參考一下網路聲量,才沒錯過這些好劇本呀!

 

收看了好幾部,一直都沒分享,今天先分享最近日本台也正在播出的一部【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這部日劇是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日本漫畫家有生青春的作品。

日劇版由清野菜名主演。

各位對清野菜名可能感覺有點陌生,他先前也演出過NHK晨間劇,而對他開始有更多印象的,應該是他身為傑尼斯偶像生田斗真的妻子。

演出此劇時,清野菜名正好也懷孕了!

 

清野菜名飾演女主角:大加戶明葉。

明葉是一個廣告行銷的專業設計師,明葉抱持不婚的想法,過著快樂的單身生活。

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坂口健太郎飾演的商社社員百瀨柊,百瀨因為個人理由,初次見面就要求明葉與其假結婚,被明葉斷然拒絕。

 

但明葉之後卻因為外婆生病住院,叔公要賣掉外婆現有的店面,為了五百萬元,以借款的名義答應了百瀨的假結婚請求,兩人因為借貸關係開始了這段假面夫妻婚姻生活。

 

人是感情的動物,一個屋簷下朝夕相處,正常人怎會不動情呢?當然就日久生情囉!

 

明葉發現自己愛上百瀨了……

但,當初兩人約定不可愛上對方……

偏偏百瀨也非一般普通人,對感情這件事單純到不行、遲鈍到比石頭還鈍……

 

高杉真宙演出喜歡明葉的獸醫院助理,原本應是百瀨情敵的他,最後竟然成為點醒百瀨的戀愛小幫手。

 

但,百瀨的反應真的太不一般了,連發現自己真心愛上明葉後的處理方式,竟讓女主完全無感且傷心加誤會,但,卻也讓人覺得百瀨實在單純到超可愛的!

 

因為百瀨這個人設實在太討喜了,竟然讓我第一次覺得坂口健太郎超帥的!

當然,也為高杉真這位黑騎士感到心疼~

真實世界裡,誰不想要既有白馬王子又有個時時維護自己呵護自己的黑騎士呢?

 

明葉與百瀨的假面夫妻生活,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很是有趣。

看過這麼多戲劇的假婚姻,多半都起因於金錢,但各故事的發展走向都大不相同,明葉與百瀨的故事挺新鮮的,非常有戲劇效果唷!

 

百瀨想要有個假婚姻為的是要掩飾他、讓他可以好好繼續單戀某人……

但,當百瀨發現自己喜歡上明葉時,卻因為他異於常人的反應,錯過第一時間告白,反讓明葉誤會,百瀨又一再錯過最佳時機解釋,當誤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時,百瀨竟不急著解釋,只想著只要明葉能幸福自己無所謂。被罵膽小鬼的百瀨,終於勇敢積極面對去告白自己的感情,如果沒有被罵醒,百瀨大概會不斷重蹈覆轍,永遠無法讓他愛的人知道他的心情吧!

 

適時的告白很重要。

及時的澄清避免誤會也很重要呀!

溝通,真的是人生最大的學問呀!

 

真實的人生中,真的有像這些戲劇、漫畫、小說中,有契約婚姻的存在嗎?

若真的有,是否這些身在其中的人最後也都能幸運的讓這些假面契約婚姻變成兩情相悅的有愛夫妻呢?

 

也許真的存在吧!

畢竟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7129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