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隔壁的阿力】~每個屋簷下都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2022/02/27 12:08:52瀏覽2661|回應1|推薦25

日劇【隔壁的阿力】是日本朝日電視台2022年1月20日播出的木曜日日劇,松本潤主演。台灣日本台也於當週同步播出。

 

松本潤飾演的主角「中越力」,是一個立志成為小說家的人,但,目前仍是代筆作家。平日收集資料準備隨時推出自己名義的小說作品。

 

或許是因為阿力身為作家的觀察力,讓阿力對生活中的小細節、或是周遭曾擦肩而過的人事物,都有特殊的關注與記憶……

 

高度關注與敏銳度,加上阿力好奇與雞婆的個性,總讓阿力忍不住「關心起」別人家的事,在日本社會中這樣的人物以往應該很少見吧!

 

也因如此,剛開始接觸阿力的人,都會把阿力當成可疑人物很是害怕。而對於真的有秘密隱藏不想讓人知道的人,對於阿力更是敬而遠之,深怕不能說的秘密被發現而公諸於世……

 

在眾人眼中的阿力,有著很多不同的感覺……

 

故事就發生在中越一家搬到新公寓後,因為阿力的到來,開始揭開每一家不為人知的秘密。

 

中越一家四口,除了阿力外,還有阿力的妻子中越燈(上戶彩飾演)、阿力的女兒愛理、兒子高太郎。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松本潤扮演人夫與人父的角色吧!

 

但,阿力這個爸爸真的很不爸爸。

阿力這個丈夫,真的很不丈夫。

應該說,除了身份上是,但阿力的個人特性與自覺中,真的不太有父親與丈夫的靈魂存在。因為兩個小孩似乎都比爸爸阿力還成熟。

 

因為阿力的自由作家的職業身份,家裡的經濟重擔自然是落在處事明快俐落的妻子阿燈身上,擔任女裝服飾店店長的阿燈,能在工作與家務完美兼顧,也是有阿力的部分分擔形成完美合作~

 

這世界上最懂阿力的應該就是阿力的妻子吧!

 

中越燈一方面要時常提醒阿力不要太過度的雞婆,但面對阿力不斷招攬上身的麻煩事,燈也總能適時的提供協助與幫忙,讓手忙腳亂的阿力得到完美的神救援。

 

只能說阿力與燈真的是天生一對,完美互補的夫婦。

阿力能如此自由自在作自己,絕大多數的原因應該都是來自妻子的後援。

 

和中越一家同公寓的住戶中,有許多演員一起共演唷!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松嶋菜菜子。

 

松嶋菜菜子飾演道尾賴子,住在阿力隔壁家404室,似乎是位占卜專家。會依照每天的幸運色做穿著打扮,所以,從播出至今,道尾賴子的衣服顏色變化,一直非常醒目。但,這角色的戲份和其他鄰居一樣,並沒有特別多。

 

道尾賴子這個角色的形塑與人設,應該是松嶋菜菜子的突破性演出吧!

完全是顛覆大眾以往對松嶋菜菜子演出的角色想像唷!

 

目前這部戲劇才播出四集,預計最終回應該會在3月底、4月初吧!本週台灣日本台才播出第四集,鄰居家還有什麼更奇怪需要關心的事情呢?

~值得期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71838425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19:28
MOD戲劇199已經播第四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