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誰說一定是男主外女主內呢?
2020/10/16 11:55:57瀏覽2226|回應1|推薦27

今年日劇因為受到疫情波及,所以拍攝進度多受干擾。

好不容易能上檔的日劇,表現也都不錯唷!

日劇【半澤直樹2020年版】最終回創下令和年收視率最高日劇,真的是可喜可賀(是因為疫情所致,大家多在家看電視嗎?)

 

連我也都陸續追了好幾部日劇。

這幾部日劇的演員多半都不是我會主動追蹤關注的。

之所以會追,真的也是拜網路之賜,當網路上不斷跑出相關訊息時,真的就會引發好奇心,讓人想去親自確認看看,這部戲劇是否真的這麼有趣,是否真的會讓人想一路追下去。

 

多部未華子的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就是這樣的狀況被我發現的。

 

對於「家政夫」的戲劇,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傑尼斯偶像松岡昌宏男扮女裝主演的日劇【家政夫三田園】吧!所以,對於家政夫的戲劇,並不會太吸引我。

 

但【我的家政夫渚先生】播出後的網路風潮,讓我上網收看第一集後,就欲罷不能了!吸引人的果然是劇情呀!

 

多部未華子飾演一個藥廠公司的業務代表、有能力的女強人相原メイ

相原的媽媽因為年輕時育兒放棄工作,心中有所缺憾,因此希望兩個女兒以後能成為職場與家庭兼顧的能幹職業婦女。

 

但偏偏,相原的妹妹放棄學業早早結婚生子進入家庭。相原雖然工作上得意也有能力,但卻是個家務零分的女生。

 

在相原生日時,相原妹妹送出一份禮物給姐姐相原,那就是一週家政夫服務。

家政夫做的工作和家政婦一樣,只是做這些家事工作的人性別為男性。

 

相原與家政夫因此展開一連串的有趣故事。

 

故事的最後,工作女強人與家政夫結婚了。

很令人訝異的結局吧!

 

但,這世代,有誰說一定得男主外女主內呢?

術業有專攻,誰的專長是那個,就由那個人負責。

相原與他的家政夫,算是互補型的組合吧!

渚先生的家政天分彌補了相原的不足。

相原工作上的能力可以為家庭帶來足夠的經濟支撐。

兩人的組合,可說是天作之合吧!

 

我也會試著想,如果我是相原,我會因為自己家務零分,因此乾脆娶一個家政大叔回家來當免費家政婦嗎?

我心中有答案,這不會是我的選擇。因為到底是功能導向?還是情感導向?這點要確認清楚。

可能因為這次的家政大叔是大森南朋飾演,我才不肯吧!

如果這次的家政大叔是木村拓哉、西島秀俊這些人,我應該會說YES吧!

(哈哈哈哈哈)

 

如果是你們,你們會做出和相原一樣的決定嗎?

 

 

這部戲劇大受歡迎,雖然只有播出9集,但之後又推了一集特別篇,內容主要是在相原婚後的生活情形。有追劇的人一定不想錯過。

只是這集特別篇有很多的部分是剪輯前面九集的部分劇情片段,再加上一些些新的補拍鏡頭,有點讓我小失望就是了。

 

台灣日本台近期將播出此片,有興趣者可以找時間觀賞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5162851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7 19:15
我看了,蠻溫暖;蠻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