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花系列:大地的霓裳羽衣
2009/04/01 05:18:32瀏覽3330|回應21|推薦214

姹紫嫣紅的蓬蓬裙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瑛

 

今年春神起個大早,察知加州的花探子已經在翹首引頸。就差花仙子儘快展開她的野花時裝秀。

花仙子得命來到南加,細細審視一遍當地素材,今年初的確有幾陣結實甘霖,可仙子掐指一算,總量仍嫌不足。譬如這一處“風狼保留區”雨水勉強,只有片山片野耐旱的提琴頸花(fiddleneck),花瓣極小葉稈太大,色彩單調,只適合縫製風格保守的的套裝:

.

.

這灰紫素淡而毛茸茸的吉利花 (gilia),可以做棉紗襯衫。

.

吃苦耐勞藍迪克(blue dick)顔色倒柔美精緻,正好編織成搭配襯衫的絲巾。

.

花仙子邊打量邊設計,一路往西逛去,看到連綿的沙漠太陽花(desert sunflower),立刻縫了幾件鮮黃絢麗的連衣裙。

.

.

花仙子快走到太平洋了,才想起東邊有一處雨水較豐富的坡地,花色豐富花俏些,可以稍為施展身手。她轉身翩翩然來到阿文(Arvin),決定縫一件風華絕代的晚禮服。領口是紫紅的貓頭鷹苜蓿(owl’s clover)和加州罌粟 (California poppy) 點綴在藍紫的羽扇豆花 (Lupine) 裏,

.

.

再逐漸加重羽扇豆花的比例,直到下半段拖地裙擺成了深邃的藍紫海洋。

.

.

欲知花仙子廬山真面目,請點看下面兩個動畫短片。片中花仙子隨着音樂—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中的花之圓舞曲 (Waltz of the Flowers)-- 翩翩起舞

.
.
.
.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8041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9/04/04 17:30

照片真的沒經過加工嗎?

美的如夢似幻

跟 影片一樣不像真實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地的衣服真是大而美
2009/04/04 16:24

這花海平地高山真是夠壯觀了

一望而去

可想而知

人類真是如此渺小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畫不像實景
2009/04/03 14:54
跟大家的感覺一樣,第一張時在太像一張油畫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如畫
2009/04/03 07:46
美景如畫我一直存疑,但第一張的影像讓人驚艷,佩服造物者之神奇~~~

Sharon
award to be nominated
2009/04/03 03:14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enjoyable art work that you put together, you deserved the award nominations of original script, art direction, sound effect,, editing. Two thumbs up, well done.

Michael
Very Nice!
2009/04/02 22:59

Hi Aunt Helen!

How have you been? 

I went to The Flower Fields in Carlsbad last weekend - it was pretty.  But this is a lot better!  (and definitely natural :) )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is was?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大地
2009/04/02 18:44
南加州常常乾旱,要看到這美景還得靠運氣喔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9/04/01 15:16

可惜這麼美的衣服收不進衣櫃裡~

山坡好特別~起伏真像在人身上的曲線~~


黑忍者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1 11:51
照片看起來像極了一張張很棒的油畫。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
2009/04/01 08:16

我不懂拍照

但這神奇眩目的色彩

應不只是大地的羽衣

還有藝術家的巧手功力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