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醺、電影】回味再次的撼動@魔法褓母麥克菲2:勇氣與信念(Nanny McPhee Returns)
2014/01/01 22:53:01瀏覽20061|回應0|推薦6

當你需要我 卻不想要我時 我會留下

When you need me but do not want me, then l must stay. 

當你不需要我 卻想要我時 就是我離開的時候 

When you want me but no longer need me, then l have to go.

當城市小孩住進鄉村農場,與鄉村小孩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延續第一集的麥克菲這次又會教導他們學會什麼樣的課程呢?

第一集看過之後,早已是幾年前的事情,

深覺得第二集不知道會不會與第一集劇情雷同。

但是看到伊莎貝爾格林太太這身打扮以及分身乏術的時候,

引起我的興趣想要看下去,

格林太太因為心生在國外打仗,他必須要照顧孩子們、農場、以及成天在外面賭博的舅舅,

正當他束手無策的時候,McPhee出現了,

而且替他的孩子們上了五堂必修課,

而一對來自城市的兄妹Cyril和Celia,高傲的態度令其他孩子看不順眼,

成天就是打架與追逐,根本無法好好相處,

Fox好冷這跟某某班好像喔~

面臨到農場若不繳租賃收割機的錢,

孩子們互相合作抓小豬的時候,很認真且提出策略來討論真的非常有趣,

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互相合作。

Fox加油團結力量大麻!!!

電影中的舅舅因為欠了債怕被女殺手(尖叫)做成標本,

成天只想要用計賣掉農場,

但是在送電報給格林太太的時候,其實我是認為那是真的。

【陣亡】

在軍隊工作,家中最怕接到的就是陣亡消息,

格林太太癱軟在地上,而Norman因為信念,堅持相信爸爸未陣亡,

為了求事實,他與Cyril請McPhee騎車到倫敦找Cyril的爸爸(因為他是高階軍官),

原本Cyril的爸爸不願意幫忙,但Cyril卻很勇敢的告訴他爸爸心裡的話,

在這種軍事教育下的孩子,多半聰明但是不會與人相處,

在孩子與勛爵道別時候,他爸爸有感覺到Cyril的勇敢,

得知消息之後,當然是歡樂的,

如釋重負的格林太太與孩子們看著豐收的稻田,心滿且意足。

這片其實看了最後有些撼動我心,

充分表達出

勇氣、慈愛、決心、想像力、熱情、勤奮、信心

以及最後一再地傳達  【保持信念】痛哭

原來片中的稍微粗線條的老奶奶,

是第一集拿著鈴鐺棒的小嬰兒 Aggy,

因為她,McPhee才來格林家幫忙的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0294302
 引用者清單(1)  
2016/01/23 21:16 【alpineatks 的網誌】 【醺、電影】回味再次的撼動@魔法褓母麥克菲2:勇氣與信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