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醺、電影】從貧窮資源裡展開笑顏@逆轉人生:這一次,遇到人生的轉捩點(Intouchables)
2014/01/04 23:32:05瀏覽703|回應1|推薦4

因為他沒有同情心,所以他把我當一般人看待

擁有雄厚家產的菲利浦說,

一但高高在上的人,瞬間掉落地獄的時候,其實無法接受的是尊嚴,

我想他的心態應該是怕一般人看待他如同"囂張沒有落魄的久"那種畏懼。

因此他選中了,來自貧窮區、剛做完牢的黑人 德里斯,一位樂觀又開朗的他

德里斯一開始面試只是想要領失業救濟金而到菲利浦家應徵,沒有想到誤打誤撞就被試用了,

而且,這時候可以默默看出來菲利浦有種默默期待有趣事情發生的詭譎笑容。

菲利浦凡事都比較嚴謹,也許是出身貴族,很多想法都是用高姿態的角度去想,

而德里斯常常擾亂了整個規則,重新讓菲利浦去接受,也讓菲利浦慢慢地跨出生命的框,

在一次的跳傘極限運動,他摔掉的是他的後半輩子,

女筆友的書信往來,是菲利浦在感情這塊上面的精神支柱,

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讓對方知道自己是個殘疾人士,

沒有德里斯的直接表率動作,我想光靠書信的確是枯燥又乏味,

看歌劇時,德里斯打破以往沉悶的聽劇沉悶,

把眼睛匴看到的直接表達在臉上面,是多麼真實且有趣,

沉默的生日會,不應該只是這樣,聽聽交響樂團表演,

當然要有開心的熱舞表演,展現感染大家開心的氣氛,

不難發現,片中的劇情,德里斯不管到哪裡帶給菲利浦的都是大笑的表情,

也感染到菲利浦的心情,漸漸開闊了起來,笑的時候真的好可愛。

在最後,他替菲利浦做了一件事,是他一直在逃避的,

也許德里斯知道菲利浦一直耿耿於懷的就是無法面對真實、無法面對自己的感情,

所以自作主張的安排了這場約會。

這部電影很多橋段都是我所喜歡的,

我喜歡德里斯一直大笑來感染周遭的人,

他並沒有用說的來煽動人心,而是用實際的動作來表達最真誠的感受。

我喜歡德里斯在菲利浦因為藥物副作用令他最難受的時候,

凌晨推他出去散步聊天的時候,

我喜歡德里斯看待菲利浦如同對待一般人一樣的自然,而且會帶些玩笑話,

並不是因為他有殘疾,而是他想用幽默來轉換菲利浦的心情,

Fox想

時常覺得,笑的時候身旁的人會感到愉悅,

不開心的時候,周遭會開始感到孤寂、冷漠,

所以我一直都盡力的保持笑容,

搞怪(咧咧)

我有時候在想,什麼是世界上買不到的東西?

很多、很多吧!、真心的笑容、誠實的建議、堅定的友情.......

這一次不會轉彎,只會逆溯而上,堅持、信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0340474

 回應文章

幽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07:40

這部片子我也看過ㄋ~還蠻愛的ㄋ~搭便車

其中還有一個部份是德里斯與他家人的關係在到到菲利普家當看護後 獲得改善 這片子兩個大男人感情打的紮紮實實的 一個在金字塔頂端的企業大亨與一個生活在環境險惡的平民窟黑人 因為這樣的組合讓兩個人的生命有了重大的轉折 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對自己的家庭 

兩個人在生命的歷練中相互學習成長 當下課後分開時刻 再將所學到的帶回自己的環境中

人生有不斷的考驗與練習 只是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老師跟考卷何時下來等待(等等)

 

Huraa i'tw(huraahsu) 於 2014-03-02 20:32 回覆:

總是有不斷的考驗

我喜歡主角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大笑,感染身邊的人,與他一起同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