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醺、電影】動畫,我的良藥@派拉諾曼:靈動小子(Paranorman)
2013/12/15 17:52:41瀏覽516|回應0|推薦0

 Because he is a zombie. That's what they do.因為他是殭屍,殭屍都會吃人。

He's going to ruin his dinner.他這樣吃不下他的晚餐了。

I'm sure if they just bothered to sit down and talk it through,

it would be a different story. 

我確定如果他們能夠好好坐下來談,故事結局一定會不同的。

故事一開始以老舊恐怖電影搭配尖叫,的確是讓我有點覺得陰森,

動畫版的恐怖片應該沒有這麼恐怖吧(而且大白天的),

但是,主角(諾曼)與奶奶的對話,讓我覺得氣氛從緊張詭譎轉變到詼諧。

11歲的諾曼(Norman)這部電影的主角,可以與靈界朋友們溝通。

電影一開始,介紹了他的家族成員,包括緊張兮兮又歇斯底里的爸爸派瑞(Perry),

看似弱不禁風又無有所作為的媽媽珊卓(Sandra),和只會講電話打扮美美的姊姊柯特妮(Coutney),

他們一直都覺得諾曼跟別人正常小孩有所不同,常常會有怪異的行為舉止讓他們無法接受。

諾曼的周遭充斥著殭屍的東西,包含電動牙刷、檯燈、拖鞋都是,

他喜歡看的電影也是恐怖片,不由得讓我聯想到班內也有孩子愛看恐怖片,

仔細一看,他們長得有點像。

蠻特別的是這是一部黏土人的動畫,光製作這些腳色的臉部表情,

就需要耗掉一大工程。

諾曼在學校的話劇表演上面,因為看見了靈異的現象,

在眾人面前大喊"殭屍要來了"

派瑞爸爸覺得非常沒有面子,並且將他禁足。在他爸爸的對話中讓諾曼感受到不被支持。

"這不是我願意的"諾曼說。

是的,誰願意被生成這樣?抑或 誰願意生下這樣的孩子!

父母與孩子間的隔閡越來越大,都必須要試著跨出第一步去了解。

一直到某天放學時候,遇到普蘭德叔叔(Prender),告訴他女巫詛咒是真的,要諾曼阻止

女巫復活,當然他感受到壓力與恐懼,因為不確定會不會做到,

諾曼在房間裡問了奶奶,奶奶告訴他:

恐懼是很正常的,但不要因為恐懼而迷失自我。

即使是很艱難的任務也要使命必達,

就像奶奶要一輩子守護諾曼一樣。

拿著書,馬上出發到墓園的諾曼,因為學校惡霸艾文(Alvin)的干擾,

無法阻止女巫復活,而全村的人也因為殭屍的出現,才相信原來這一切是玩真的,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要去City hall找女巫的葬身處,

但因為資料太多,大家找到都放棄,想要拋下諾曼不管,

而諾曼才從殭屍大法官的過去回憶裡才發現到,女巫其實是個被冤枉死的小女孩。

為了解釋這一些,諾曼和殭屍衝出去和村民們解釋,但是卻都無法備受相信,

而這時候水腦姊姊,站出來維護她弟弟的這一幕我有稍稍鼻酸,

你們都是大人了,還用這種方式來解決問題。

有了家人的支持,諾曼到了女巫的葬身處,要找到解決的辦法,

人在被誤會的時候,一定是非常生氣而且很難過,

而這股怨氣存在Aggie的內心300年,所以她一直想要報復。

有時候恐懼會驅使人們做出可怕的事情,

因為被嚇壞了,所以迷失了自己。

也曾經想要報復,讓他們嘗嘗痛苦的滋味,

只是意義何在?

世界上有壞人,難道就沒有好人嗎?!

家庭,因為這件事情更加的熱絡與扶持,

朋友,因為這件事情更加堅定與互助,

彼此的接納,總是會讓生活重新開始,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伸出那一隻手、重心開始而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993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