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累了嗎?到城堡喝個咖啡吧!
2010/10/09 18:52:13瀏覽2433|回應12|推薦85

這是在台灣嗎?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歐洲四處可見的城堡,結實的石牆鐵門,門前綠草如茵,正開滿秋天的黃花。我是在作夢嗎?很肯定不是。這是以生產伯朗咖啡聞名的金車今年六月在宜蘭頭城山上新建的城堡咖啡館,遠離塵囂,已成為到北海岸旅遊的知名景點,從台北經雪隧不到一小時就可抵達,很適合搭配烏石港賞鯨、登龜山島,來個一日遊。

城堡咖啡館採挑高建築,木桌、籐椅,很有質感。

一樓還擺著一排剛烘焙好的咖啡桶,一般咖啡館見不到。

二樓天花板吊下來的美術燈,也很典雅、歐風。

二樓靠窗,一眼望去,就可看到遠方若隱若現的龜山島,視野絕佳。

宜蘭多雨,大雨將至前夕,龜山島低雲罩頂,蔚為美景。

城堡頂樓空氣好、風景佳,可俯看烏石港及北海岸,很適合寫生畫。

城堡後面全景,一樣很壯觀。

在有城堡字樣的後面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城堡後面臨海處也有咖啡座,邊喝咖啡邊看海景,把煩惱拋到九宵雲外,好不愜意。

臨走前遇見一個可愛的小美眉,連忙幫她拍照,只見她睜大眼睛瞪著我這個拿相機的怪叔叔。笑一個吧!

通往城堡咖啡山下入口的公路邊,在外澳服務區內,另外開了一家金車咖啡館,醒目的黃色外牆有如破浪風帆,造型也很特殊。

這一兩個禮拜工作累,肩痛復發,休假減少上網打字,趁秋高氣爽多到郊外走走,心情開朗很多,沒想到一回台北,發現常來我這逛的鼻塞先生被變調的黑咩貴掃到颱風尾,黑猴兄也揭竿起義,直搗纏私洞,提醒好探人隱私的變調天使收斂點,深感部落格看似單純,但風風雨雨卻不斷。你累了嗎?不妨關掉電腦(看完這篇再關啦!),到好山好水的宜蘭走走,上面是城堡咖啡的DM紙餐巾,規畫一日遊,還可到金車的酒堡品威士忌,附近還有藝文中心免費展示大學生的畫作,給年輕藝術家一點鼓勵吧!

●城堡咖啡:頭城石空路九十五號,頭城交流道下,右轉台二線濱海公路,再左轉石空路。

聯絡電話:0924-020-088;www.mrbrown.com.tw;每天上午八點營業到晚上七點。

下篇再來介紹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堡及藝文中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44849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1:47

優迪園多溫馨,

少數無良就甭計較,

這城堡咖啡館的確別樹一格,

是遊覽的好風景。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少一樣
2010/10/20 10:42
 最好像《溫柔時刻》那樣,可以自己磨咖啡~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倒在城堡
2010/10/10 19:08

令人嚮往的城堡

在這喝上一杯咖啡

必能品嘗到其中的甘醇

若是醉倒在城堡裡

睡在咖啡香中

必是一大享受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11 00:40 回覆:

老師,您可以再到酒堡品威士忌再倒啦,不用急著在咖啡堡醉倒呢!

下篇我會介紹酒堡,大家再一起來醉倒。


風之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景緻!
2010/10/10 18:48
好美的景緻!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11 00:38 回覆:
是真的很美啊,有空不妨走一遭。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堡咖啡
2010/10/10 13:41
怎麼跟我到過的一個酒廠長的很像?
也是在宜蘭? (對不起忘了名字....)
只記得吃完飯還去買三星蔥
還有宜蘭的一些特產!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11 00:43 回覆:

金車在宜蘭也有個威士忌酒堡,妳看到的可能是這個,

我這次也有去,下次再來介紹,看看是否同一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愁
2010/10/10 12:13

您這介紹﹐真的好棒的地方。

宜蘭就很美﹐我以前特別喜歡去﹐現在又有這麼優雅的地方喝咖啡。

剛纔看到電視轉播三軍儀隊在總統府前的表演。不知怎地﹐感動到不行。明年100年﹐真的要回去看看了。

是我老了嗎﹖有鄉愁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11 00:42 回覆:

我相信你在紐約看到國慶,會更思鄉,換成我也會。不是因為老啦,是因為愛鄉。

若明年你帶雙胞胎返台,我幫你辦個記者會好了,順便找星探來,

小小彬兄弟馬上會被你女兒比下去啦,包準轟動台灣說。


波士頓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故鄉
2010/10/10 08:30
宜蘭真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她是我母親的故鄉!!!

童年的寒暑假都是在宜蘭度過,

是我成長的美好記憶!!!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休假
2010/10/10 08:18

這真的是在台灣嗎

小時候住過礁溪六年

頭城就在隔壁啊

看到在煙嵐中的龜山島,感覺有點鄉愁囉

因為礁溪是我最難忘的地方~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11 00:37 回覆:

我龜山島我也上去過喔,風景還不錯咩,

礁溪也泡過好幾次溫泉,也很喜歡,

老師工作不要太辛苦,抽空北上到宜蘭走走吧!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像真的
2010/10/09 22:29
除了景美得不像在台灣之外,
連小美眉都像是從卡通裡跑出來的一樣,
真可愛!!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10 23:58 回覆:

我初到城堡,也覺得很驚豔,我之前到過歐洲,當然看過城堡,

但在宜蘭山頭的城堡喝咖啡,看著太平洋,其實更感動,

連小美眉看起來都更可愛呢,的確不像真的。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阿傑師
2010/10/09 20:47

先謝謝阿傑師的加油打氣

我沒有天天寫小說啦 倒是常在想要寫什麼東西是真的 (最近發文也變慢 雜事多)

我有看過阿傑師跟黑咩貴的悄悄話喔 不是臭P 哈哈哈 開玩笑啦

(那個打著黑咩貴邪惡的網友貼了一堆垃圾東西 看不懂 阿傑師也在列)

唉 本想低調冷處理 不去鳥黑咩貴的 竟然一堆人都看到了 感覺像在看笑話似的

加上一堆格友的出頭 所以寫了那篇諷刺寓言

最後謝謝你的葛瑪蘭之旅   跟你的車子出門一般 得到清新的太平洋之風

(有好幾則 我在你的我家事情兩三事的回應 阿傑師不鳥人的呀)

也希望阿傑師寫文愉快 創作不斷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10-09 21:48 回覆:

你說的那悄悄話,我早就知道了呀,我只是懶得理她罷了,

她當初就是刻意來探人隱私,我未特別防範,但也沒和她多說什麼就是,

沒想到一年後她拿來大作文章,到處告訴別人,假藉社工、關懷婦幼名義,

傷及第三者名譽,我最恨那種出賣朋友,到處貼別人的悄悄話給第三者看的人。

你是真的很無辜,我真的看不出你回應她的文章有何不妥,

竟還說要報警處理,她若報警你剛好反控她誣告,你勝訴機會高多了。

另,我有時忙起來,會累得啥事都不想理,忘了回覆敬請見諒,

待我查查補回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