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奇景:血紅的溫泉、把船開進餐廳內、在神戶碼頭泡腳.....
2008/11/20 01:13:02瀏覽1961|回應1|推薦31

日本人超愛泡溫泉,且花樣多,有的標榜美人湯,去角質功效特強,

像上次我去九州住在嬉野溫泉,泡了兩次湯,腳底的硬皮全不見了,

但我可沒搓腳喔。別府溫泉的種類超多,近郊有個觀光景點叫「

血之池地獄」,冒煙的溫泉水是血紅色的,你敢泡嗎?好像是十八層

地獄的酷刑一樣,原來這水中含鐵離子,才會呈血紅,這兒純供參觀

,不給泡的,但有賣萃取的溫泉粉,聽說治痠痛很有效,但大家似乎

興趣缺缺,因為顏色實在太恐怖啦,放在浴缸內,好像剛殺過人呢!

愛泡溫泉的日本人,隨時隨地都不放過泡溫泉的機會,我到神戶碼頭

時,就看到有人在等坐郵輪到上海的空檔,在售票大廳的臨時溫泉

亭泡起溫泉了,我看八成也是泡溫泉粉,但腳伸進檜木的水道中,應

該還是很kimojiㄋㄟ,為長途的旅遊先提個神。

日本很乾淨,流浪狗其實不多,但鄉下地方還是難

免有野狗溜達,為了怕狗狗伸後腳到處小便,九州

有些民房就在靠路邊的牆壁上,撐起了一排木條,

乍看不知這幹麼用的,其實是防野狗的,這樣讓牠

們不好伸後腿,打消在屋邊撒尿的勁兒。

日本有首老歌叫博多夜船,博多是日本四大拉麵之一的聖地,位於九

州福岡市內的一個區,區內拉麵店林立,也有不少海產店,我去的這

家很特殊,賣點是裝潢得好像把船開進店內,顧客就坐在船內用餐,

且船邊有釣魚池,可現場釣魚,馬上烹煮,真是噱頭十足,台灣的海

產店或可學學人家,餐廳要賣得好,氣氛有時也很重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2400524

 回應文章

夜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1/23 13:22
紅色的湯ㄚ~~~真想泡泡看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11-24 03:19 回覆:

哈,就怕妳泡了立刻蝕骨銷魂呀,ㄜ~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