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偶像,今日看他!!!(謝電小二推薦)
2013/02/06 22:33:48瀏覽2137|回應22|推薦98

陶偉偉拿到好萊塢入門門票。(陶偉偉提供)

12季「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上周四的選秀節目中,父母均為失聰者的台灣移民之子陶偉偉(Nate Tao) ,以史提夫汪達一曲For Once In My Life」受到瑪麗亞凱莉等四位評審一致肯定,順利取得好萊塢晉級門票,將在美國時間今、明兩晚(2月6日、7日)美東時間8點福斯頻道 (Fox)播出的American Idol本季正式賽程,再展歌喉,能不能闖進複賽,本周兩集後即可分曉。

24歲的陶偉偉由父親陶崇山陪伴,參加上個月31日播出的「美國偶像」奧克拉荷馬市選秀節目(台灣電視于上周日轉播)。由於出身聽障家庭、目前兼差手語老師的特殊背景,讓這集「美國偶像」製作群選中,特別介紹陶偉偉的整個甄選過程。

歌喉清亮有獨特磁力,如鄰家男孩般的笑顏更是陶偉偉闖關成功的利器,歌聲中充滿自信的一句「I Know I can make it! (我知道我辦得到!) 果然感染在場觀眾與評審團,「花蝴蝶」瑪麗亞凱莉和凱許厄本在聽完後稱許許他的音色特殊、擅選選曲,並表示「相當享受你的歌聲!

12季「美國偶像」在洛杉磯、德州聖安東尼、北卡夏洛特、新澤西紐華克、芝加哥、紐奧良及奧克拉荷馬市等七個城市舉行選秀大會,每季都有數千數萬「美國好聲音」們漏夜排隊,參加選秀,夢想成為新一季的「美國偶像」

生長在近華府維吉尼亞北部瑞斯頓鎮 (Reston)的陶偉偉是第二次參與「美國偶像」選秀活動,三年前連第一關都沒闖進,學到的教訓是「別在又濕又冷的天氣裡參加甄選」,陶偉偉說,雖然這次還是很緊張,但賽前做足自我裝備,決心「不讓緊張打敗自己」。

陶偉偉自北維費郡亨頓 (Herndon)高中畢業後北上紐約綺色佳學院(Ithaca College)主修音樂、副修新聞學,大學畢業後搬至南加洛杉磯與哥哥同住,因為「開展音樂生涯,沒有比洛杉磯是更適宜的。」除了參加不同的流行樂團演出,陶偉偉當私人手語家教,偶爾也兼差手語翻譯。

畢業自台灣文化大學的陶父陶崇山,在31日的節目不僅露臉,還教主持人如何用手語表達「我愛你」、「恭喜」和「超級巨星」,陶偉偉說,自己爸媽聽不到他的歌聲雖然遺憾,但他由衷感謝他們的理解、支持。

陶爸爸說,雖然自己和妻子失聰,但很關注孩子的教育,妻子在偉偉很小時就放Disney的音樂帶讓小偉偉跟著哼,後來也讓偉偉學鋼琴,但偉偉受姐姐影響似乎更大,聽了姐姐收集的唱盤,很早就打定主意往流行樂界發展。

陶偉偉在家排行老三,陶崇山是西奧勒岡大學聽障教育碩士,現任美國知名聽障生學府蓋勞德大學附中科學教師,媽媽彭翠琴台灣國立藝專畢業後來美進入蓋勞德大學取得電腦學士學位,現任維州Northrop Grumman軟體工程師。

元月31日的「美國偶像」陶偉偉甄選過程,可在在下面瀏覽。 


陶偉偉父母陶崇山和彭翠琴,在電視機前為兒子加油。(記者許惠敏/攝影)
                            ↑陶偉偉爸媽在家看無聲電視,替兒子加油。
              ↓陶偉偉和爸媽在大學畢業典禮後。(;陶偉偉提供)

陶偉偉提供↑

Dear HummingBird(hummingbird2009): 2013/02/15 21:2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美國偶像,今日看他!!!」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72863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的很感動
2013/02/16 07:39
一個年輕的小子勇敢追夣, 謝謝妳 post 這片因我特去 on demand 找他, 但只看到他與另三男的 group practice 片段, American Idol is an amazing show. Do you agree with me?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03-06 22:55 回覆:
為有表演才華的年輕人搭建逐夢的舞台,這節目和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算是有高水平的選秀節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知名度雖不及美國偶像,蜂鳥年年不錯過.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陶爸爸
2013/02/13 11:04

老實說,
我覺得陶爸爸更有新聞價值。

一個聽障在台灣能從大學畢業(偶棉那個『保守』年代),
又來美國讀到碩士,
娶得賢妻,
這中間經過多少障礙與努力啊?愛你喲!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02-13 22:07 回覆:

老實說,我去採訪了陶爸陶媽,還沒時間整理出來....

他倆真的是苦幹實幹、逐步圓夢的移民典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3/02/12 14:36
哇,真的為他驕傲!台灣之光,與有榮焉!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02-13 22:08 回覆:
:D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有機會, 華裔同胞, 行動電話大串連
2013/02/12 12:55
He is much better than as claimed “good enough” on confidence and performance levels.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02-13 22:09 回覆:

等明年吧!!!

希望他越挫越勇、越磨越利!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在世界日報上看到這篇大作
2013/02/12 12:26

結果似乎落選了?

Sorry! Reed 家沒電視機已經多年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02-13 22:10 回覆:
哇~沒電視,你是活在石器時代嗎?!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陶偉偉臉書留言
2013/02/08 21:59
For the record, I sang Gotye's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and not bragging, but I thought I sang it fine. I was surprised that Nicki didn't like it at all and she happened to be the sole judge to give our line feedback. Although I remember Randy bopping his head up and down and Mariah smiling when I sang so... WHO KNOWS. All I know is that Idol has certainly been an amazing experience. I am humbled by the hundreds of comments, messages, and emails from old friends and new friends all over the world. You remind me that I am good enough to do this and that however different I may be, it's what makes me me and I don't have to change that for anyone. Things will only get better from here. THANK YOU GUYS. 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erican Idol
2013/02/08 17:51

謝謝蜂鳥的介紹,因為這個台灣的孩子,讓我想要看 American Idol。這兩天剛好是男生的選拔。我錯過他的表演,但是有看到他。

蜂鳥介紹,他的父母是文化及藝專畢業的聽障人 - 父母是台灣培養出來的耶!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晚
2013/02/08 06:51

好帥呀!

今天晚上來守著電視,捧場!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02-08 10:27 回覆:

He was in tiop 40 male singers but got cut without any showing tonight 怒怒怒.

Well, still like his attitude!

Best wishes to this young man!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滿臉的喜悅
2013/02/08 03:20
陶偉偉歌唱和說話充滿了可愛又豐富的表情,令人看著歡喜。加上手語更豐富了他活潑的傳播力。謝謝蜂鳥的分享,很喜歡!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ceci1220&style=uh_white></SCRIPT>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8 02:56
是啊,這就看到美國社會的強度。 聾啞的父母也可以培養出歌唱才華的兒子。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02-08 04:13 回覆:

我看,他很有希望喔!!!

剛看到5日的TV Guide,把他列為最有希望的七名男聲之一.(還是第一名喔)

http://www.tvguide.com/News/American-Idol-Hollywood-Week-Favorite-Guys-1060389.aspx?rss=breakingnews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