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東吃到人氣旺的卑南包子
2012/02/02 01:08:44瀏覽6578|回應2|推薦43

現在對於人氣旺的美食品不敢抱以太大期望,因為名多過於實的店為數不少。 

從鹿野紅葉國小要往台東市區搭了計程車,一路上我們一直讚歎風景優美,司機先生說:「有什麼美?」天天看,美景對於住在台東的朋友早習以為常,如入芝蘭之室久不聞其香了。 

倒是請教司機先生:「台東有什麼好吃的啊?」司機先生一臉誠懇也不油腔滑調說:「卑南包子。」 

「喔!不是卑南豬血湯嗎?」「也可去吃吃啦!」 

這一路穿走台九線最先經過的就是卑南包子啦!朋友附和說早年來台東買卑南包子都要排隊,如現今的都蘭小書包一包難求。 

不久,過了那鬱鬱蔥蔥笳冬樹綠色隧道後,卑南包子就在左側馬路邊,沸沸騰騰映入我們的眼簾。我們歡呼叫著:「沒人排隊!」司機先生在那滴咕說:「妳們好運氣。」 

我代表下去買,一位朋友跟來,穿過洶湧急速車行的馬路,包子店的蒸氣裊裊正迎我們前來。 

哇!哪好運氣?最佳人氣的高麗菜包賣完了,要等下一爐。時間是下午三點半。還要等個四十分鐘,這就算算去,不等了。 

買了筍丁肉包、紅豆沙芋泥包子和黑糖葡萄乾饅頭就結帳離去。 

準時三點抵達台東公教會館,確認了兩間雙人房間,然後卸下行李在房間吃起筍丁肉包。有位小姐說:「我不餓,我要半個就好。」我不理:「一人一個,包子冷了不好吃,況且出門在外,哪來蒸籠鍋子可以加熱呢?」 

這一吃,哇,那豬肉餡香氣真是芬芳無比,香得不得了,是黑豬肉的味道。筍丁脆到沒話說像在吃生梨丁。一氣呵成,筍丁肉包立即下肚。 

只要吃半個那位小姐連連讚歎好吃,說:「若是要宅配添購,請幫我買十個

喔。」在店裡買時老闆回答一位小姐說:「宅配排到元宵節後。」還好不漫長,至於店裡的鎮店之寶是高麗菜包沒吃到,下回再來台東時再來嚐嚐看。 

朋友說高麗菜包到要噴出來,好吃的很。到底好吃不好吃?等親自到店裡一蒸出籠咬下再來應證。包子冷凍後再蒸的口感不是很美味,所以宅配的品質要打些折扣。不嫌棄那折扣的美味,不妨宅配運送,一解對卑南包子美味的相思之愁。

等過完年我再進行宅配卑南包子的計畫,看看那美味是否如現場吃到一般? 

註明:卑南包子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電話-089-231455。週一公休。高麗菜包20元。筍丁肉包19元。

菜包價錢貴於肉包,真的很特別。

高麗菜包總是一出籠就賣光光,到底是有何魅力?令我很好奇。

麵皮咬下會彈回去。

看見筍丁沒?--可不是裝飾用的,咬下是脆脆的。

紅豆沙芋泥包--料十足,不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078912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分錢一分貨
2012/02/08 21:53
謝謝分享!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07 02:54
麻吉是台東人
這間有名起來是便宜 大顆味道不差 
但麵皮不是老麵発的 像麵包一樣 我個人偏愛古早発酵味
醬油魯肉味的 台電包子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02-07 14:26 回覆:

卑南包子的麵皮不會很發,還算扎實好吃有彈性,價錢也沒有很便宜,一顆要19-20元不算便宜。

醬油魯肉味的還有新竹黑貓包,要吃好吃的包子又要老麵,那就參考中壢馬師傅的包子和鰻頭,重量重味道也很好。您可以也去嚐嚐喔。

多謝您給我建議,真好下次去吃台電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