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洞爺湖溫泉--望羊蹄咖啡西餐
2009/07/24 13:07:01瀏覽4795|回應1|推薦5

到洞爺湖溫泉區時是上午十一點二十五分,整個洞爺湖風景區安安靜靜,悄靜的很。在洞爺火車站遇見一家也是自台灣來北海道自助旅遊的家庭,媽媽介紹一家他們才住過便宜又實在的旅館給我們,這家旅館就在洞爺湖溫泉公車站牌旁邊,站名是櫻町。 

我們一下公車就立即走進旅館表示要住宿,因所說的價錢和那位媽媽所說的不一樣,有些失望。寄放好行李,對小姐說想到到別家去問問,小姐竟很客氣表示沒問題。 


走了一圈都不是很滿意,最後決定第一家。本來開價是一人8500日弊,兩人就是17000日弊。我們試著殺價,小姐說:「那就14000日幣。」我們貪得無厭又再殺1000元,櫃檯小姐竟很阿莎莉說:「可以。」喔,小姐從頭到尾都一直很有禮貌,還一直微笑著,真是禮貌太周全了,讓我們感激得差點要落下淚水。 

離我所知道的一人5500日幣的價位,還是很不滿意,但仍很感激地說:「阿里阿多勾撒馬西塔!」 

決定入住之後,正值午餐時間,問小姐哪家餐廳食物美味啊?小姐立即在美食DM上指著望羊蹄。 

喔,剛走出去時好像開在大馬路邊。好就這一家,我們沿著旅館大門向右轉,一下就抵達。 

原來啊,有著花木扶疏庭院的這家餐廳就是望羊蹄。走進去,裡面已坐滿好幾桌客人。這家西餐廳的氣氛很自由,比較不如其他日本餐廳有些拘謹和嚴肅。 

原木桌面上鋪了一層裝盛咖啡豆的麻布袋,氣氛還不錯,室內彌滿著油煙味,原來餐聽端出的料理是鐵板美食呢! 

因為有很多觀光客,準備有英文和中文menu我們看著中文菜單,主廚極力推薦鐵板豬排和鐵板牛肉漢堡排,我們點這兩道。 

門口簷廊掛有許多黑白相片,看似是來光顧過的名人所留下的影像。 

服務生以一張已寫好的中文卡片顯示給我們看,附餐要咖啡、紅茶還是冰咖啡、冰紅茶?還又給我看牌子上寫的,要同時送來還是餐後送?這樣的聰明點餐真是有效率。 

接受過點餐後,我們就開始欣賞著這家餐廳的佈置裝潢。門外的花卉,生機盎然。望羊蹄到底是何意思?看著洞爺風景區的簡介資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可以遠望湖水盡頭的一座山嶺,那山就叫羊蹄山,山形很像富士山,晴朗的天氣,山頭顯現,美麗無比呢。 

這張照片看不見羊蹄山喔

不久噴著熱煙的鐵板豬排和牛肉漢堡排端來了,滋,滋的,熱煙真是久違了,我已好久沒吃鐵板料理。來到洞爺溫泉這美麗地方,眼看好景口吃美食,真是幸福。 

厚厚的木墊襯著鐵板,店家細心體貼真是溫馨。豬排的肉質吃起來鮮甜,漢堡排也很不錯。只是醬汁有番茄醬的味道稍濃郁些,但這家餐廳標榜的鐵板料理是以其醬汁而自豪的,所以我們還是尊重的細細品嚐。 

有些酸酸的醬汁配上白米飯是很好的搭配,飯後咖啡也是精心沖泡絕不因是套餐的附餐而馬虎。小巧的細瓷青花杯飲來恰到好處,適時將剛剛的油膩給沖淡洗淨。 

這家西餐廳座落於洞爺湖風景區有著四十年的歷史,只要是來此觀光的遊人,若是他懂得品味美食,懂得享受下午茶悠閒時光,一定會撥一個午後時光來望羊蹄坐坐。 

旅遊行腳匆匆,來到望羊蹄,這日真是難得的悠閑啊。 

註明:望羊蹄西餐位於北海道洞爺湖溫泉區。鐵板豬排1700日幣,鐵板牛肉漢堡排附白飯和咖啡2000日幣。

Waltz Opus N.18(鋼琴名曲) - Chopin(蕭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16263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照片
2009/07/27 16:07

這店簷上的一排老照片,讓整體食鋪的空間況味增添數分,可謂神來一筆.如果將這十數張照片化整為零,分散在店裡四周,便起不了這麼大的視覺作用了.版主慧眼,抓到精髓.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07-27 22:07 回覆:

哪裡

要是慧眼

早就無憂無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