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良野車站立食烏龍麵
2009/07/21 22:43:56瀏覽1640|回應1|推薦3

到富良野車站時已近上午十一點半,會說中文的兩位小姐站在剪票出口,主動說著:「有沒有需要服務的?」 

我們前去問她:「下午十二點的旅遊還有空位嗎?」她說:「沒有了,但可以候補。」我們說:「我們要等候補。」她說:「好啊,請妳們留下資料」 

外面下著滂沱大雨,讓天色陰沉著,豪雨呢,這樣大的雨。人在異鄉,有些悽楚。我們走開後,走到候車室,有幾位乘客坐在長板凳上吃著熱騰騰的湯麵,趨前一看,烏龍麵是也。問了友伴:「想吃嗎?」她說:「好。」 

在門口上菜單上猜測著有哪些口味的麵?猜出有天婦羅的、味噌的還有蔬菜的,我點天婦羅,朋友點蔬菜。 

在窗口對著煮麵的婦人,比著所要吃的口味的麵條。她立即抓兩包真空包的烏龍麵撕開,迅速的丟進有滾水的燙鍋中,燙了一下,然後裝進麵碗中,舀進少許清湯。 

我的天婦羅就夾了一塊麵糊炸成的甜不辣就好了,在窗口一手交錢一手端麵。湯碗很燙,端到置物台上西哩呼魯的吃著烏龍麵。 

麵當然不是很Q但在旅遊的路途上又是人馬雜沓的車站裡,能吃到一碗繞烏龍麵已很幸福了。吃著,吃著,不久其中一位會說中文的車站服務員小姐跑進來說:「妳們還要參加下午的富良野郊區遊覽嗎?」我們突然想到,已報名要去參觀郊野的景點,在剩下約七分鐘的時間,竟點了碗熱湯麵還吃著熱湯麵,真是搞糊塗了方向啊! 

真是老了,失憶的很厲害,兩人都一樣。前後吃不到三分鐘忙著將碗送進窗口,匆匆跑向火車站前,趕緊去撘車。全車都在等我們兩人,司機先生還不疾不徐猛陪著笑臉。 

日本人氣度真是好啊!那碗烏龍麵雖然吃得我倆舉止有些烏龍,但也很難忘的。昆布湯頭,清淡鮮甜,熱騰騰的溫度使因下雨冰鎮身體的寒冷一掃而空。這碗烏龍麵真是美味,我們茫然失措之際能嚐到這碗旅驛車站的烏龍麵讓味蕾鑄下深刻鮮美印象。 

富良野的花海美嗎?我沒感覺,倒是這碗車站烏龍麵,讓這天有著大豪雨的旅途滲進一絲絲溫暖在心中。

註明:這兩碗烏龍麵都要日幣38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15456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餓^^
2009/08/03 13:52

真想趕快來一碗..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08-04 19:04 回覆:

用讚岐烏龍麵

回你三碗

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