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以紅豆冰出名的台一牛奶大王
2009/06/07 08:12:16瀏覽2309|回應0|推薦9

 經過台一牛奶大王許多次,就是沒進去吃吃他們的冰與奶。這次我準備好了,我要一舉數得,得啥哩?就是看加羅林魚木花加嚐嚐台一的紅豆冰。

為何選紅豆冰呢?還不是又看到介紹說台一的紅豆冰最經典,偏偏我對紅豆冰又無法抗拒,只要看見流淌腴軟嫩滑的紅豆,我就要破戒了,破啥戒?就是不能吃冰的戒。

朋友中有好幾人就是能堅守不吃冰的定力,我則不行,我意志薄弱易受誘拐,是冰我可以拒絕,是紅豆冰那就對不起囉!對不起千百般殷切叮嚀我不要吃冰的娘親;對不起我「酷酷嫂」的暗疾。

台一牛奶美味的紅豆冰我舉手投降,向上天求恕,向上帝告饒,我要不守我的信用了,吃吧!四月的中旬季節天氣不是火傘高張,但也炙熱襲人。好啊!食客不少,一碗紅豆湯圓牛奶冰讓我興奮異常,圓圓的
QQ的湯圓鋪在紅豆的身邊,那真是最美的畫面啊!

壯闊的阿拉斯加冰河,秀美的玉山山頂花卉都不如這碗冰的絕美和聖靈,就這樣舀著紅豆的湯匙,徐徐入口的甘甜芳香讓人忘卻台灣的黯淡和憂悶。 


人群依依進來,不管是布丁牛奶冰,還是水果冰,或是當店主要的熱湯湯圓都引人垂愛和青睞。看著牆上的老照片往事歷歷,不管過去叫海源或全成,這家老字號的冰店就是讓已居住海內外的台大人眷戀不已,不時返台一嚐相思的滋味。 

歷史的香醇、人心的善美、社會的樸實都盡在台一牛奶大王的冰中去回憶去記憶。軟軟的紅豆顆粒飽滿不散也不粉,流淌的甜漿如奔流的高山瀑布,「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這次第地湧上心頭就是這濃厚的感情和這香醇的味道。

夜色緩緩降臨在這城市人文學術交錯的一角,回看新生南路三段路上最閃亮的招牌是那一塊呢?原來是紅燈熠熠最顯目的台一牛奶大王啊!台灣的第一大學門口有這碗佳餚冰,這真是珠聯璧合的喜事大事好事美事啊!

寫於2009050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1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