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町老字號—楊記玉米花生冰
2009/09/30 21:58:40瀏覽7041|回應7|推薦25

吃冰的夏季差不多將過,暑季的尾聲吃到西門町的玉米花生冰,此冰嚐後

竟未有驚豔之覺,到底為何?原來是對那鹹的玉米和甜的花生的綜合味道有所不適應。 

花蓮一心冰店也賣玉米冰,超量的玉米鮮黃的潑灑在雪白的冰屑上,好像阿爾卑斯山上積雪的山峰和草原上綻放的鮮黃小花引人目光,光是視覺滿足就值回票價。 

楊記玉米花生冰也有同樣的視覺壯碩美,一半金黃一半雪白,兩邊的鮮豔也讓視覺得到如黃金印象派畫作金光透明美的洗禮。 

玉米一般出現在沙拉盤上,金黃色澤的玉米和青翠的蔬菜搭配出場,宛如日月光般明亮耀眼,與冰品出現倒有另一番風情。 

鹹鹹的滋味加上花生入口即化的甜蜜,這碗楊記玉米花生冰的確與眾不同。甜蜜綿柔的花生是剝殼花生水煮到軟爛加上鮮奶去芶芡而成,自是濃稠到入就化。同樣是經濟作物的玉米和花生,不料可以化身成為暑天的冰品配料,這主意真是好得不行。 

細看楊記冰店並未因生意興隆而加以裝潢,古樸的店門口與新影時尚的其他商店更顯得有一番歲月淘洗的滄桑感。老店的風華仍自窗口和門面木頭慢慢的散發出來,有些店家自恃生意興旺更改門面,殊不知改裝後的龐大支出費用即向消費者索討,原來碩大真純的冰品品質瞬間消失,換來的是猶如坐在速食店就食的現代氣氛,古意盎然則蕩然無存。 

古早冰品之所以受大家歡迎在其口味真純樸實配料豐碩又美味,如果為了追求時下所在意的華麗門面可能會讓喜歡懷舊的族群深感扼腕。新竹市有家古早味冰店搬進大樓經營之後就讓我失望連連,以前吃過這家的鳳梨糖水冰讓我魂牽夢縈,一直思念,如今行經這家已改成新穎門面的冰店時,我一點都不想進去大快朵頤呢。 

楊記冰店座位區有的在騎樓下,坐在室內或是室外各取所需。到櫃檯前點上自己喜愛口味的冰後,小姐手腳俐落立即剉好冰屑,澆上喜愛的配料,所需時間不到五分鐘。 

端坐在騎樓下邊吃邊觀看眾生相或是觀察楊記冰店來客點的不同冰品,彷彿自己吃了不只一盤冰而是楊記所有美味冰品,這樣的趣味不是裝潢美麗的餐飲店所能給予的。 

楊記招牌冰就是玉米花生冰,不喜愛鹹鹹味道的朋友我建議你點花生或是紅豆、綠豆的口味,因為鹹的玉米冰吃起來還是挺怪的。如果你覺得玉米冰和花生冰太單調也可以加上三色QQ 有湯圓和芋圓,澆上在冰上繽紛美麗令人食指大大挑動呢。

註明:楊記玉米花生冰,位在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8號。玉米花生冰每碗7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366120

 回應文章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酒沉甕底
2010/08/05 10:00

20090930掛此文

20100804被入選

人啊

也一樣要繼續奮鬥等待時機

放光明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一下午後的清涼
2010/08/04 09:50

呵呵,真巧,半個月前,應朋友之邀,

去西門町看一場電影節的電影,

路過時,新認識的友人特別介紹,

進去享受一下午後的清涼,

還不錯,有台味!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8-04 21:53 回覆:

上週商週雜誌

正巧王宣一小姐也介紹楊記玉米冰哩

夏天吃冰

很舒爽呢

但不宜吃多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魔女
2009/10/05 09:50

最喜歡楊記的麥角+湯圓

不過一碗價格越來越貴,而且小姐的臉上看不到一絲笑容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05 19:17 回覆:

網路上也有人反應楊記冰太貴

也說小姐服務沒笑容

希望楊記看見能改善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遲了一步
2009/10/04 01:53

十幾年沒到過西門鬧區了
這次在中山堂聽二胡
剛好就近逛了逛
西門鬧區變化好大
逛得糊裡糊塗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04 10:12 回覆:

上週六去西門町中山堂也聽見二胡聲音自音樂廳飄出

近日教學上到豐子愷的山中避雨

提起二胡

琴音悠揚

令人有思想起的情懷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盤黃金
2009/10/03 21:27

顆粒飽滿的黃金...灑滿整座冰山....

融入口中...享受那急速冷凍後的黃金香甜...

用看的......也很滿足了...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04 19:11 回覆:
鐵道心境頗適合寫美食文章哩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呦!
2009/10/02 09:59

還是那句老話

遲了一步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03 19:21 回覆:

明年回台再訪也不遲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殊的冰
2009/10/01 23:47

這款招牌玉米花生冰,重在口感與單一配料的特殊性.如將鹹玉米粒單配削冰,可能會出現幾分驚喜也說不定.第一回吃的客人總會有些不適應感,適應成功之後,自然是老主顧了.

不過價格仍是昂了些,以質以量,這價位非一般學生能輕易消費,所以四目所及皆成年上班族與老者居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