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溫37度的消暑聖品—中壢范桂花四果冰
2009/06/25 20:06:14瀏覽5388|回應2|推薦2

桂花香的糖水澆在范家妹妹經營的四果冰中真是芳香倫比,隔壁隔壁現是范家哥哥經營的范四果冰是中壢後車站有名老冰店,自青少年學生時代到如因還是愛吃得很。 

范四果冰好吃訣竅在於糖水芳香,綠豆、紅豆煮得乾且甘甜,紅白QQQ得別家比不上。方方的QQ圓是他家獨創製作,混在冰品中要迅速先吃不然Q 圓瞬間變硬,就不大妙囉! 

自去年(2006年)暑假開始,後車站突然跑出兩家范四果冰,原來他們是同一個娘生的親兄妹。之前,妹妹一直幫老店媽媽賣冰,後來妹妹自己租攤子自己經營就成為范桂花四果冰的老板娘。 

一次去老店買冰,問哥哥:「范桂花四果冰和他家有何淵源?」哥哥先不語,再語重心長說他家家務事給我聽,我聽後心中有了梗概。原來,就是兄弟分家產不合的家務瑣事! 

今年我發現現是哥哥賣的范四果冰變小碗,座位也沒有妹妹掛了書法和明亮座位的店雅致。妹妹挫的冰花很多,給的綠豆、紅豆、QQ圓也很多。 

一次,一位家庭主婦點了四碗四碗冰外帶,她發現走錯,立即取消,拋下一句:「我走錯了。」一副遇見洪水猛獸似急慌慌地走開。我注意妹妹無奈戚著臉,淡淡說:「都是同一個媽媽啊!」

哥哥經營的范阿婆四果冰

 

范家家務事,我不管。我只消管四果冰好不好吃?妹妹和哥哥有何恩怨?我也不管。我只消管四果冰是不是料好實? 

范家妹妹賣冰算誠實,冰大碗好吃,座位也乾淨舒適,態度也不傲慢。我仔細想想,以前他們的老媽媽在時,都是妹妹在店裡鎮守,哥哥好像很少見到。 

當然,范家開兩家冰店對中壢人來說是很大的福氣。畢竟,熱浪襲襲吃碗好吃又涼快的冰品是一大快事。要去哪家?大家自己選擇?但是,我現在會比較喜歡去范家妹妹的店吃冰,因為我很怪胎,喜歡反潮流。范桂花四果冰除了好吃,吃冰當下安靜悠閒之外,讓我邊吃邊看見平民美食中也有人喜愛書法藝術的涵養。 

說實在范家妹妹的四果冰真的好吃,畢竟女兒和媽媽不僅血肉貼心,跟隨媽媽身旁賣冰多年,我相信妹妹的手藝已得到媽媽真傳,吃她挫的冰應不賴。 

天氣好熱,我又想去吃范桂花四果冰!一碗40元,在酷暑熱浪季節是中壢人消暑的便宜也神聖一絕的冰品。 

註明:范桂花四果冰位在中壢後車站小吃攤尾巴倒數幾家,掛有一幅書法的才是該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70442

 回應文章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努力要拚命要用心要謙虛要包容要創新也要親愛自己的同胞
2010/07/26 12:51
我覺得做生意要誠實努力
以服務消費者為準則
而不是
誰做的生意比自己好就去攻擊誰
台灣許多地方多的是相似相同美食開在兩隔壁或同一條街
就沒聽說明爭暗鬥的或是惡意攻擊和恐嚇的新聞
只有用心經營和讓消費者上門的創意才是做生意最高境界
若是的有本事的經營者
一定是運籌帷幄努力企劃和設計品牌
君不聽過阿默蛋糕老闆說過
我不怕別人抄襲
因為學到軀殼卻學不到我的靈魂
這番話
表示阿默老闆用心的精神
別人學也學不去
講得真是拍案叫絕

真正有自信的老闆
如此面對勁敵才會有這樣的胸襟
所以
我看看哪一方自己叫衰的
是否是不是自己沒信心
以攻擊為上策
這樣消費者可要可憐喔
一黨獨大
逼退對手
吃不到俗又大碗的美食囉
是消費者的損失啦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費者只在乎質量,不管他人家務事!
2010/07/23 22:15

以下我也來寫寫個人的親身經歷與看法--

1. 至於范家的四果冰一分為二也好,或者出現山寨版也罷,目前看到的招牌 : " 范阿婆" 與"范桂花"四果冰,心智正常的人怎麼看,都是不一樣的兩家店嘛! 應無抄襲與著作權之虞.

2. 再論這兩家店的血脈與師承關係. 范哥哥當年語重心長的幾段話,我是記憶猶新的.譬如甚麼分產不合云云...不過我與版主立場一致,這是他人的家務事,我同樣是不予評論的.而以師承論,版主所寫所見都是當地多年經歷,我深有同感,並無偏頗任何一方之嫌.

3. 此兩店,無論現在的質與量,都是他們各自決定後,生產出來販售給消費者的選項,所以喜惡成敗當然也取決於消費者,意氣之爭是不必要,也是浪費時間的.

4.青菜蘿蔔,消費者各有所好,如果我寫出我的親身經驗與感受,便得忍受一些暱名的、 不知所謂的、 無理叫囂漫罵的可疑網民的可笑行為 ,那是不可能的事.不但不可能,甚至要考慮揪出來提出法律責任!

5.范家的紅豆冰是好吃的,但是有人如果做出類紅衛兵的行為在網路肆無忌憚,那真對不起,我不知你尚能紅衛兵多久? 莫以為躲在螢幕後頭便能神不知鬼不覺 .好自為之! 以及好好保重!

6.我相信版主創作部落格,一不為名、二不為利。如果僅紀錄這些生活見聞,便要時時擔心一些非理性者、愚魯不堪者的騷擾與指責,是否太小看社會公理與正義的力量 ? 好自為之! 以及好好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