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瓜石簡家姊弟美食—姊姊的彩色芋圓
2009/06/07 08:04:38瀏覽2192|回應0|推薦3

  先生的姊姊就住在他家上面,他們都說是樓上。其實是在祈堂路上往茶壺山的登山口, 從簡 先生的小吃店旁有條階梯,直直走上就到了。

吃完白帶魚米粉湯,上到 簡 先生姊姊開的店,客人正多。簡阿姨正在舀豆花放芋圓,那碗碗豆花加上彩色芋圓,真是非常美豔,五彩繽紛,令人垂涎不已。

原來簡阿姨做的芋圓,口味眾多,最特別的是紅色火龍果,再來是金黃的南瓜、烏黑的黑芝麻、暗褐的咖啡、雪白的椰奶,還有酒釀的口味。

和九份芋圓最大區分的是,簡阿姨的芋圓是加豆花和焦糖糖水一起食用的,光是顏色就令人讚賞不已,黑白彩色一碗盛來,就著遠方青山和勸濟堂 關聖帝 君背影,吃起來更覺芬芳和心怡。

簡阿姨家的院子寬廣,放著桌椅,做著生意,一家人也是假日才上來開店。兩個女兒極盡認真,忙著招呼和款待客人, 和簡 先生的熱情和海派如出一轍。
 
簡阿姨的女兒自屋子中拿出一大個南瓜,經過我們身邊不忘熱切說著,南瓜是要做芋圓的,我們吃的金黃色芋圓就是南瓜做的。她還一直強調芋圓是以天然材料做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請我們放心吃。

焦糖糖水的芬芳和香甜,的確把芋圓的口感完全帶出。這裡僻靜,食客不如九份眾多嘈雜,軟
Q的芋圓,的確有著真誠製作的新鮮和美味。

人心不古,在現在這樣功利社會中,能秉著善心和熱誠做出美味芬芳的點心難能可貴,簡家姊弟位在金瓜石山海繚繞處做著海洋新鮮的美食和可口點心,心意在現今時代算鳳毛麟爪。
 
下次若是再到金瓜石遊憩,在勸濟堂停車場旁的小璐直直的走去,簡阿姨的七號休息站小吃店就在那為你招手,吃完,若是體力無窮,不妨自她家後面的茶壺山登山口迂迴走上,走到金瓜石最有名的山巔處,那就是無耳茶壺山的最高點,雖無茶水,但也讓山風和雲氣為你斟上一杯酩酊的茶湯,金瓜石的幽靜和遼遠,在那山頭為你洶湧迎來呢 

寫於2008101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1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