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盤繽紛燦爛的台南保安街阿龍香腸熟肉
2014/05/09 18:05:27瀏覽2460|回應0|推薦17

保安街有很多美食小吃觀光客按圖索驥,可能會找到這匹千里馬。若是你是看圖而來也是受教有成。若是自己無人指點而來,哇哈哈,你有可能是伯樂哩,以後找美食不須靠媒體介紹憑自己天賦異稟,相信能收穫美食宴饗胃腸。

在保安街吃了一鍋烏龍麵搭配外帶對面一盒蝦仁肉圓意猶未盡,才看見阿龍的店為何以過午餐時分,人客仍然穿走不停,莫非是不可不吃的武陵高手所開的店。

陽光打在攤位上,鋪陳在門口鐵盤中的粉腸(是灌腸一種)豬新豬肝豬肺豬腸蟳丸,還有苦瓜茄子菜頭,油鍋旁置著的香腸米腸,竹輪蝦捲小捲鯊魚煙魚卵,琳瑯滿目繽紛精采目不暇給。

年輕老闆看出食客的困惑都會自動說,幾位?我幫你們搭配。

這下一配真好也真驚人,因為一盤下來要價兩百元,實在是跌破我眼鏡,讓我荷包也悲戚,小吃不是很廉價嗎?怎麼切切就是整大盤哩。

全部200元

蝦捲還是阿財勝出

不過竟然來到府城就要盡情去吃,放開心胸去享受台南的黑白切。每樣食物經過用心清洗和川燙,乾淨也原味。配上店家精心調配的沾醬,食來倒也口腔充滿芬芳滋味。

看著年輕人一群群湧進,四五人,七八人圍坐一起,在廊檐下享受著鄉野才有的自然飲食風情。

豬心豬肺粉腸小捲蟳丸苦瓜冰涼的口感無礙於冬日也炎炎的古都天氣,評論時事,三五好友感情遽增,這裡是府城才有的魅力,想來盤點心喝個小酒,找家香腸熟肉的食攤,撫去工作疲勞,滌盡人間俗慮,忘卻社會紛亂。黑白切啦,老闆你決定,我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319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