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味行甜不辣越來越美味
2014/03/09 16:37:14瀏覽4258|回應0|推薦24

上週五去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看完兩部影片,一是牽阮的手,二是漢娜鄂蘭真理無懼,已近下午四點左右,順著南海路走到南昌街,突然想起五年前吃過豆味行的甜不辣,不知有開無?走著過去,真好店開著呢。

 

 

午後客人絡繹不絕,豆味行已不是只賣甜不辣還有甜湯,綠豆湯紅豆湯芋圓豆花做各種搭配,有十幾種口味。

吃甜湯的客人也不少,可見甜湯也是豆味行主打項目。我吃甜不辣,有大碗小碗之分,小碗就已55元了。

灶前已把好幾種甜不辣分開燴煮,有白蘿蔔魚丸貢丸,大片的橢圓的短的,還有像雞捲味道的,牛蒡口味的,滿滿一碗,店員端來時氣勢頗壯觀,還我深吸一口氣驚喜不已。

豆味行幾年不見功力大增,已經越過西門町上的那家有名氣的甜不辣店了,實在是讓我很是欣喜,欣喜的是台灣的小店因物資漲價味道江河日下之際仍有振作的小吃店獨自奮鬥追求進步,不料果然天道酬勤,辛苦有代價展現美好成果了。

有著味噌醬的沾醬是靈魂的功臣之一。想辣,老闆在端來前就會在碗裡放辣椒醬,可惜我和辣椒不做朋友,不喜辣口感,於是清吃原味也很享受那鮮甜的味道。魚丸貢丸都很好,不是廉價食物來充填排場,其他如白蘿蔔很甘甜,甜不辣每一口都很有滋味,真是一碗美好的小吃,吃完還可以去舀鮮美湯頭,享受許多甜不辣共同燴煮而成的濃郁湯頭。

豆味行淡淡的屹立在遊客不是很洶湧的南昌街上,老闆務實地一直研發盡心烹煮,終於嶄露光芒,煮出好味道的甜不辣,讓平時下班下課的成人學子有著美味的點心讓忙碌一天劃下美好句點。

吃完意猶未盡很想再來一碗大碗的好了,下次就直接吃大碗的,讓滿滿的美味的甜不辣滿足我的腸胃。在植物園周圍美食餐店不是很眾多之下,豆味行的存在簡直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甘泉,找不到真誠的美食小吃嗎?豆味行還默默堅持著忠貞美味,有空去吃,絕不輸給任何有人氣的店喔。

註明:台北市南昌街豆味行從羅斯福路而去轉南海路過南門市場繼續就到南昌街。或是從小南門捷運站出。穿過植物園到建國中學直行南海路,轉南昌街即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61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