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車
2018/09/08 14:09:14瀏覽1711|回應12|推薦78

上上週六,在汽車保養廠遇見一男一女的兩個同事也來保養車輛,男的張先生和我同辦公室,我兩人常必須一同開公務車外出工作;他個性開朗不拘小節又熱於助人,人緣非常的好,大夥兒都喜歡他,我常開玩笑說他如果出來選里長穩當選的;女的同事是劉小姐,在我們單位是有名的業務戰將,單位裡的一半業績都是她掙來的,她也是我們那棟辦公大樓裡,穿著打扮最時尚的美麗女人,有一回我和她同電梯,電梯裡突然彌漫著濃郁的玫瑰香,有人問她說你包包裡藏有玫瑰花嗎?她淺淺的笑一笑沒答腔….結果那天直到下班前,我都還感覺身上有淡淡玫瑰味道。另外必須一提的是:張先生和劉小姐住在同社區,而且兩人都是管委會的理事。

保養廠告訴張先生說車輛有些問題需處理,可能要下午才交車,而我的車子還在保養中,劉小姐的車子則剛保養好,她人正在櫃台結帳。劉小姐從櫃台走過來準備打個招呼就要離開時,得知張先生的情況後大方地說:「先搭我車子回去,你下午自己再想辦法來牽車…」原本這只是一件單純搭便車的事,沒想到卻惹出了麻煩,連我也被牽連在內……

張先生搭劉小姐的車回到進社區的巷口時,想到在超商還有一件貨到付款的包裹還沒處理,就在超商前下了車。他抱著包裹回到家後,老婆第一句話問說「那包是什麼?怎麼那麼香!很像玫瑰香

張先生突然心頭一驚,莫非剛在劉小姐車上沾惹上了車裡的香氣?答話一下子變得結巴「沒…有…啊!哪有什麼香氣?」老婆也沒再多問,隨口說中午前要張先生載她回去娘家拿東西,張先生直接回說車子保養還沒好

「那你是怎麼回來的?」老婆轉頭睜著大眼疑惑地看著他

「我…我…我…是慎卿載我回來的!」他說了一個自以為安全的謊言

「喔~難怪!那玫瑰香可能是慎卿車上的味道…那男人怪怪的,一早就用玫瑰香的沐浴乳洗澡嗎?」老婆自言自語好像相信了他的話

當日下午社區裡舉行中元普渡拜拜,管委會貼心地準備了許多讓住戶可以帶回去的水果、餅乾、飲料等,劉小姐和其他理事忙得不可開交,張先生的太太巧遇劉小姐近身小聊一陣子,兩人本是笑著笑著聊天,張太太突然聞到劉小姐身上的香味,頓時臉色大變藉口離去……

張太太回到家後大聲兇張先生「說!從實招來!你為什麼說謊?明明你就是搭劉美女的車回來,還說是慎卿載你回來,你到底和劉美女有什麼曖昧!?」唉~~醋醰子爆開了!

後來原本每天上班帶便當的張先生,這兩個星期中午都默默地去買超商39元的壽司當中餐…

大前天中午我和張先生開著公務車洽公回程路過瑞芳,在鐵路平交道旁的一家有名製油商店買了一瓶胡麻油,前兩年黑心油品充斥時,老闆說每天榨油的量有限,當時要買油還需先掛號等一個月後才拿得到貨,平時在現場可看見老闆將黑芝麻包在固定型狀的鐵框成扁平狀,再一顆顆疊好用機器重壓榨油,內行人遊罷九份金瓜石都知道順路來買油。

兩人回到單位後將車停入車棚,我忘了將玻璃瓶裝的麻油攜入室內,下午恰好特別忙,當天又特別熱,直到下班才想起麻油還在公務車上,人還沒靠近車子已經聞到了濃濃的麻油香,一打開車門才發現放在飲料卡槽的的麻油瓶裡已空空如也,玻璃瓶竟從底部破了,麻油差一點點就要溢出飲料槽了!我趕緊用洗車的海棉和大量衛生紙吸乾麻油,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處裡好,但車裡濃得不得了的麻油香還是散不掉,這一兩天我和張先生出勤回來後身上麻油香氣四溢,同事打趣說別人是香車美人,你們只能說是香車大叔……

張先生這次回去主動和老婆解釋他身上香氣由來…「真的嗎?你這次該不是搭上一個賣麻油的女人吧?又故意扯上慎卿~~」看來她老婆還是有點不相信。

下星期我每天都要開車出公差,正在煩惱如何讓下車後的身上麻油香氣降到最低。穿雨衣?穿外套戴帽子?頭髮吸收的麻油味最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153160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10:43

這篇文很有意思。看到的,都是人性。

 

凡事前後有因果。這位張太太若不這麼地「敏感」,張先生就可以不用善意說謊;同歸是女人,我個人認為婚姻是信任,不是防堵與防賊,少了信任,對婚姻沒任何益處,反倒教會配偶擇善圓謊。最後,就變成諜對諜的關係,這種惡性循環,何苦來哉﹖

 

只要是事實陳述,好或不好,雙方都要有接受與判斷的能力與雅量,唯有這樣,婚姻雙方人才能良性互動,免去猜忌負面的人性。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18 15:46 回覆:
每一對夫妻相處模式都不同,長年下來的互動不是外人可以全盤瞭解的。是何時開始諜對諜?是何時開始失去信任?是何時開始失去對談?其實都如鐘乳石形成的模式一樣,是一點一滴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也無法溯源重新開始,同事都已漸知道張先生夫妻的情形,所以女同事都敬而遠之,但劉小姐坦蕩蕩不以意。如果有錯,就錯在張先生不知婉拒好意,張先生性情好、個性好、人緣好,家裡又有個很關愛他的老婆,他應該要想到婉拒其實是對老婆的一種體貼。 謝謝您的回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22:40

女人認為你是她的,吃醋當然,男人說謊常常為了避免麻煩,有些女人最擅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誰理你

呵呵呵,玫瑰香和麻油香在男人身上,似乎都不妥當!大笑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15 23:05 回覆:

先生知道太太愛吃醋,撒了一個安全的謊言,殊不知女人對香味尤其敏感。很多女人習慣用獨特的香水或身體乳、沐浴乳,不知不覺提高了辨識度。

日本作家東野圭吾推理系列就有一部電影敘述太太因失手殺了先生,將先生不捨地抱在懷裡,身上的香水味因而被先生的頭髮沾染上,雖然現場故佈疑陣又弄亂時間軸,但警察最後仍憑著太太身上的香味揭穿了事實。

星期一已將車裡的麻油味稀釋到幾乎聞不到了,但當天下午去公司附近打鑰匙,離開時將一件密封的文件遺忘在鎖店的玻璃櫃上,一個小時後鎖行的女兒將文件送來大樓警衛室,交代說是那個身上有很濃麻油味的叔叔忘了的…….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9 23:56

有些油味就是易沾難除,我想到多年前校園旁有家中餐館,窮學生去那裡算是很難得的享受,但只要去過,便會留下餐館味。有次朋友見了我,笑著說,「妳是不是剛去過XX餐館?」

異想天開,那玫瑰花香的劉小姐香味這麼強,和她共處一室都會沾上香氣,請她到公務車上坐坐,如何?誰理你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10 23:09 回覆:
香氣煙味油味最易附著在頭髮及棉質毛料的衣物上,生活上很難避免,我這回不好好將車清乾淨,這一陣子人走到哪都有麻油味,有朋友說要不要再灑兩瓶米酒在車上讓味道更香,找劉小姐來搭麻油車和前面那主意一樣不妥,麻由香加玫瑰香?不敢想像那將會是什麼味道呀?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9 22:24

男女之間感情上的相處

女人之所以精明都是被逼的

或者說是被訓練出來的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10 22:44 回覆:

這說法有點深奧......

男人有時自做聰明也是被訓練出來的吧?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9 19:12

呵呵...誠實是最好的方法  張先生真是自找麻煩哈哈哈

至於麻油香先生 剷除味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 清洗清洗再清洗 

麻油香車則有個去油汙的利器: 白博士泡沫清潔劑 (先申明無廣告嫌疑大笑)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10 22:59 回覆:
今早先用了去漬油將車內塑膠金屬部份都擦過後開窗通風,味道比較不濃了,白博士泡沫和綠色魔術靈功能類似適合去油污,除油味不太適合,車內已看不到油,另外車的內裝都吸飽了麻油味這部份只能盡量通風處理了。我有時搭計程車會聞到車內有煙味,那情況是司機先生有抽煙習慣,將煙味帶上車附著在車的內裝所致,麻油事件亦是相同道理。張先生的玫瑰香事件,直接誠實也不是好對策耶~~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9 01:13

這劉小姐可能是玫瑰仙子下凡塵的。

玫瑰馥郁香氣人人愛呀,薰香過處,飄然欲仙。

那張先生被精明老婆一審案問話,不自覺想繞過麻煩。

其實行止光明磊落必正氣凜然,但老婆大人賽包公呀!

也許張太太是張先生去鎮江迎娶回來的?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09 17:46 回覆:
張先生人緣好又熱情,屬高危險群的人夫,老婆精明是必然的。
張先生自己說:一開始就說實話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
他一上車聞到濃郁玫瑰香就知道這一劫橫豎都難逃了
去年他也發生過因為車前座位置調整
被老婆質疑是去載哪個長腿女人
不然為何調整她常坐的前座距離
那一次他也是牽拖是我抱電腦上車才特別調整的
其實也不干我的事耶~
他老婆沒來問我求證事實
否則我需考慮要不要當偽證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8 20:55
用去漬油擦拭看看,或許能去油減輕油味,中油有在賣,使用去漬油,空氣保持流通,戴手套。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09 17:46 回覆:
謝謝您提供的方法非常可行
剛已去加油站購買環保去漬油
明一早處理看看
或許我再準備個芳香劑調合擦去漬油後的味道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事
2018/09/08 19:40
哈哈! 妙事年年有,令人莞爾。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09 17:45 回覆:
玫瑰香事件比較常見
麻油香事件純屬意外
麻油在車裡受熱膨脹擠破玻璃瓶底
但都是香味惹的禍
感謝您的回應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8 18:40

要降低麻油味有兩方法

a:平時停放時將車窗全打開通風,行駛時打開空調,風速調高,前窗不打開,兩後窗全開,氣味就慢慢會大幅減低。

b:兄台理光頭,上車穿輕便雨衣開車,下車再脫下,包您不沾味。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09 17:46 回覆:
都兩個方法很務實
但b治標不治本
明天起應該採用a方法
但北部這幾天下豪大雨
車輛行進間開窗不宜
我先用b方法………….但戴帽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油香
2018/09/08 18:03
滿溢的香車會不會招來螞蟻或蟑螂?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8-09-09 17:48 回覆:
這是我最~最~最擔心的狀況
萬一自己處理不好
考慮送去洗車場內部清理及去味處理
否則想像車輛進行進中
突然一隻小強爬過擋風玻璃
那會變得很有戲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