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風情 – 銅鑼杭菊,花景怡人 (台灣)
2016/09/01 09:45:41瀏覽3642|回應15|推薦186

白菊潔白如玉、黃菊色如純金 台灣印象留影 (16)

感謝過去二個多月來訪及推薦拙作的格友,未能及時回訪,在此謹表歉意。

生死永別,人生中無法迴避的悲痛。七月底,高齡的父親,在睡中安詳的走完了他過百歲的人生。在與父親相伴的最一個多月日子裡,點點滴至深深縈繞在心頭夢裡留給自己一生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縱然不捨,但也只能選與放下,讓沈的感傷化為永恆的思念。父親大半生虔信觀世音菩薩,每日晨間必合掌祈拜,即至臨走前一天尚是如此,做為子女的我們,都深信父親在菩薩的接引下,前往了另一個國度,開始了他的另一個新生命。引用姊姊前些日轉述的一段話「父母在,我有個來處;父母亡,我只剩歸期。」,相信當屬我的一天到來時,我會與父母二老在另一個世界再次相聚,再續親情。

空蕩的心緒,讓攜帶返台兩個多月的相機,一直靜靜地置放在相機包裡,至終提不起勁來將它拾起。沒新的拍攝只能繼檢視和整過往許多堆積的照片。這篇先整理出2015年在台期間遊覽苗栗杭菊時的景象,除了因再過二個多月又將是一年杭菊盛開的季節外,也希望透過綻放花卉色彩繽紛的花景,帶給每一位格友喜心情,每天都能擁有花開時的燦美好。

菊花,秋天的仙子,每年11月杭菊花開的時候,在銅鑼鄉九湖台地的杭菊花圃,整片雪白花景,宛如田間鋪上一層積雪,讓每一位遊訪者的心情隨之雀躍起來。

杭白菊種植於銅鑼鄉已有30歷史,是該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由於九湖台地日夜溫差大,濕度相對偏高,非常適合杭菊的種植,產量高居全台第一,加上近年來經多方面的推廣,讓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已成為季節性的重要活動;杭白菊,開花期只有三個星期,因此每當花開時,總會吸引眾多愛花者前來賞花一飽眼福,當然,還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拍攝。

杭菊一般“黃菊入藥、白菊入茶”具有清熱、明目、解毒、養肝、止痢、降壓等功能,沐浴時加入,還可以去癢爽身。曾經是入貢朝廷的名茶,至今仍為愛好茶飲人士所喜愛。


(2). 當年稍早時,颱風留下了它曾造訪的痕跡。

 綻放的色彩滿載的芬芳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相遇花叢間馨香撲人心 


(21).


(22).


(23).


(24).


(25).


(26).


(27).

 辛勤的成果,汗水中收穫 


 (28).


 (29).


 (30).

 田野風光,繽紛大地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謝謝您的觀看,願花開的景色,帶給您愉悅好心情。

--- END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726423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4 09:08

花開花落,人來人往,人生進出, 大自然的更迭。

昨天也剛失去一位親人,哀傷不捨有之,但也寜見她終於脫離數年來的病痛。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15 02:59 回覆:

謝謝Jesuslm,雖然明瞭人生進出是生命不變的更迭,不過當真正面對時,仍是讓人難捨的感傷。很遺憾知道您近日也痛失一位親人,相信她已從病痛的磨苦中解脫,並在另一個國度新生;也深信她更希她所摯愛的每一位親人,都能堅強安好的活出精彩。

請您保重,祝安好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14:58
真美的花海,感謝格主低無私分享。微笑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7 08:27 回覆:

謝謝泉,希望花開美景能帶給您片刻好心情。

祝順心愉快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14:53
令尊高壽, 且在睡眠中安逝, 是有福氣的人哪! 請節哀多保重了!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7 08:24 回覆:

謝謝姥姥,願父親帶著他的福份,在另一個國度延續。

感謝您的慰勉,祝順心愉快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5 15:55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7 08:18 回覆:

謝謝夢荷,祝好友順心愉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20:48
令尊安詳離開,是有福枝人,請節哀.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4 23:37 回覆:

謝謝鄆的慰勉,父親高齡逾百,在睡中安詳辭世,至也一是我們做子女所心感的慰藉。

感謝,祝您安好順心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3 22:17
    天下沒有不散の宴席!
    人類無法避免生、老、病.......。
          節哀!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4 03:04 回覆:

謝謝永發好友,人生無不散的宴席,先父高齡安詳中辭世,也可在人生宴席終了時劃上了最讓子的離席。

感謝好友的慰勉,祝週日假期順心愉快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3 22:00

「父母在,我有個來處;父母亡,我只剩歸期。」 深深能體會您的心情。

到了這年齡,每天牽掛的也是高齡的母親。 

令尊在睡夢中走完人生必定積累相當善德。 

相信阿彌陀佛已牽引至西方極樂,請寬心。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4 02:31 回覆:

謝謝雨初,我相信父二老都會帶著他們的福份,在另一個國度延續,且讓我們一起多加珍惜身邊的家人親人。

感謝您的慰勉,也誠摯祝福令堂身體健朗、延年益壽。

祝週日假期順心愉快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3 03:58

願您經由家人的陪伴與朋友的扶持, 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刻 !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3 05:01 回覆:

謝謝艾咪,家人朋友相互扶持作伴,的確是現階段最好的慰藉良藥。

感謝您的慰勉,甚感溫馨,祝順心愉快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10:53
高壽好走 是有福之人 然仍不捨難過 人人都有的一堂必修課 請節哀 祝福你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3 00:41 回覆:

謝謝愛唱,其實家人都有心裡建設,畢竟父親年事已高,只是當真面臨的一刻,依然難掩心中之不捨與悲痛,誠願父母二老都能在另一個國度享福新生。

感謝您的慰勉,祝順心愉快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08:35
樹欲靜時風不止,風始終會停下的,祝福一切。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3 00:19 回覆:

謝謝黃教授,深感孝要及時,莫徒留遺憾追憶。感謝好友的慰勉,祝順心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