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風情 – 暮色下的漁人碼頭 (台灣)
2016/04/15 10:25:07瀏覽4958|回應26|推薦179

捕捉夕陽網住晚霞 台灣印象留影 (13)

淡水漁人碼頭,每回返台總不乏會從其身邊而過,但也都僅止於經過而已,不曾真正花上一點時間駐足停留看上一看它實際的樣貌。

201511月初的一天,一如過往,再次打從它身旁而過,只是這回不再只是做個過客。那一天天空很藍,陽光很耀眼,我帶著相機,近傍晚時分來到碼頭,碼頭上一片熱絡景象,人們紛紛懷著赴宴般地歡愉心情在等待,等待夕用燦的微笑登場,等晚霞用深情的容貌相迎,等待日落美景乍現一刻。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舊名稱為淡水第二漁港,現為北部著名觀光景點,是一處休閒遊憩及漁業功能兼具的碼頭公園。

(此篇圖文較,謝謝您的耐心和時間觀看)


(2). 白色風帆造型跨港大橋,於2003年情人節當日啟用,故又稱之為情人橋,是碼頭著名的地標建築。


(3). 跨港大橋為一行專用橋總長約196公尺,可在橋上觀賞碼頭全景,以及日落斜陽景色。


(4). 港區碼頭內的熱絡景象,呈現一種海洋度假般的風情。


(5). 彷如一艘巨郵輪停泊在港口,是碼頭另一醒目地標建築。


(6). 港區碼頭向外延伸的遠景。


(7). 碼頭上設有觀光漁市及多樣商店,提供新鮮漁獲與各式禮品選購。


(8). 港區內灣外海大小船隻來往


(9). 遠眺都市高樓建築群,台北101若隱若現。


(10). 淺黃斜陽輕罩,湛藍海水映襯,碼頭漫溢著一股閒逸氣息。


(11). 情人橋,一個饒富浪漫的名字,為這座橋增添了另一種生動含意。


(12). 情人橋,風帆意象的造型設計,象著漁滿載而歸,一帆風順的祝福。


(13). 藍天夕照下的情人橋,讓人摒住呼吸,唯恐一個呼氣,就把雲彩給吹散。


(14). 沿著防波堤舖設的觀景棧道,全長320公尺,是觀看海景與眺望日落的最佳場地。


(15). 眺望對岸八里 (污水處理廠及十三行博物館)


(16). 碼頭上的景物,不覺中已經蒙上了一層橙黃色彩。


(17). 夕陽就像射出了一道金光,大地無一不開始換上橙黃色的衣裳。


(18). 棧道上遊人如織,大家都在等待日落驚艷的一刻到來。


(19). 雲彩飄浮,情人橋上觀看日落夕照,情人橋下船隻來往穿梭,生活可以是如此簡單又豐富的畫面.


(20). 棧道上遊人三三兩兩漫步,享受夕陽無限好的情趣。


(21). 港區採用浮動碼頭,隨潮水漲退浮動,最多可容150艘船隻停泊。


(22). 未出港的船隻遊艇,排整齊地停靠在碼頭,隨著波浪輕搖細晃。


(23). 女士騎車而來,既是運動,又可觀賞美景,一種消遙一份自在。


(24). 夕陽下的相約,留青春身影。


(25). 棧道上彩霞滿天,色澤瑰麗,如真似幻。


(26). 夕陽,是白晝的晚安曲,也是黑夜的起床號。


(27). 夕陽向大地灑下金光,整個碼頭像披上了金紗,盡綻光芒。


(28). 內的景,在夕陽橙黃彩筆下,變身成童話故事裡的情境。


(29). 夕照下的港區碼頭,有一種渾然天成的怡情美感。


(30). 夕陽美景,恬靜柔媚,光,讓人難以抗拒。


(31). 金黃的天色,黝黑的海面,航行其中的船隻,有勇者般的氣勢,也伴著幾許落寞。


(32). 夕陽瀉下的金色光芒,華麗璀璨,美不勝收。


(33). ,棧上的遊人無不陶醉在日落美景中,享受生活中簡單可得的幸福歡悅。


(34). 依著圍欄,望著夕陽下的海天一色,心中自有一種愜意。


(35). 女士用手心為自己框住了夕陽美景,也為我勾勒出了另一幅寫意景致。


(36). 碼頭邊的高樓建築,有著得天獨厚的地利優勢,每一次的日落,都像是一幅掛在窗框的風景畫。


(37). 夕陽餘輝,漁船歸航。


(38). 夕陽動人,晚霞迷人,日落美景讓人陶醉。


(39). 眼睛看到的是稍縱即逝的美景,鏡頭留下的是恆久不變的映像,女士抓住了當下,也保存了回憶。


(40). 夕陽下的晚霞,一幅美麗的畫卷。


(41). 夕陽絢爛海面,晚霞雲彩遮天,染紅的天空,像火焰般地在燃燒。


(42). 住客居高臨下,掌握更寬廣開闊的視野,將日落美景盡收眼底。


(43). 晚霞斑斕,色彩變,絢麗醉人。


(44). 夕陽即將西落,被渲染的雲彩,像是打翻了的顏料,灑滿了天際。


(45). 夕陽西下,彩霞餘輝,棧道上遊人流連忘返,不捨那曇花一現的日落美景。


(46). 飯店外的露天座椅空無一人,大家都被日落美景吸引而去。


(47). 飯店周圍的噴水池,已然悄悄點亮了燈光為夜色中的水舞光影預作暖身。


(48). 噴水池嘩啦啦的水流聲不斷,為略微悶熱的傍晚,帶來些許心境上的沁涼。


(49). 華燈初上,點亮燈光的飯店建築,與白日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觀變化。


(50). 夜幕漸臨,殘存的晚霞雲彩,與遠方一盞盞點亮的燈火交相輝映,呈現出黃昏時的寧靜幽美


(51). 飯店以夜色為舞台,運用五彩燈光,將建築點綴得繽紛亮麗。


(52). 夜晚的情人橋,在彩燈映照下,有了更浪漫豐富的情調,也讓港區碼頭夜景變得益加光迷人。

結束短短數小時的停留,這一天,我在這看見了夕陽晚霞的艷麗風采;淡水漁人碼頭,一處可讓你擁抱日落美景的地方。

---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535763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rold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9:04
請問是否可以使用景(2)那張照片,我想做Slide使用,謝謝!

Harold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6:24
感謝美圖分享,漁人碼頭景色好美!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10:05

 好多美圖,與好棒隱藏在攝像快門之後真誠的用心足感心耶

 感覺起來,您似乎不只走了好幾圈,

 因為較之曾親自造訪的經驗,還要深入得多多呢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4 23:18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的青睞,去年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拍攝,是我在碼頭改觀後第一次駐足遊覽,也或許正是因為充滿了新鮮感,讓我在短短三個多小時的停留期間,幸運的用逛大觀園般好奇心,捕捉到了一些淡水夕陽餘暉的美景。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再一遊,再次感受那醉人的夕照晚霞。

感謝您的誇讚,祝順心愉快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05:19

非常謝謝November的說明留言! 沒事的! 快別將這事放在心上! 人難免犯錯, 我也曾一時不慎而將他人的留言刪除呢~ >"<

期待您更多的精采遊記與美圖喔~

祝 佳節快樂! 事事順心如意! ^_^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5-08 11:20 回覆:

謝謝Mrs. Johnson的諒解,對於因為我的疏失造成的錯誤,在此再向您致上歉意。我決定在您的下一篇美食佳餚佳作發表時,只能觀看,不准流口水,以示對自己的懲戒。

謝謝您,祝順心愉快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7 21:42
TO: Mrs. Johnson實在甚感抱歉! 因為自己粗心,滑鼠一滑一個錯按,竟然將您的留言不慎刪除,真的對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很懊惱,在此向您致上誠摯的歉意,還盼您的見諒。因為不知如何能夠補救尋回留言,只能將回文留於此,萬分抱歉,實在對不起。
謝謝Mrs. Johnson來看夕陽晚霞,那一天我很幸運地能夠捕到淡水日落美景,更欣喜它的美能獲您的欣賞喜愛,相信有一天當您佇足在淡水碼頭時,日落美景也會因為您的思念深情,轉化成為您鏡頭下無與倫比的美麗畫作,再次感謝您的讚許。也期待您的美食佳餚圖文佳作發表分享。

祝順心愉快  Happy Mother’s Day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04:54

再來賞夕陽,每次回台都會來此地

冬天和春天落日不同風情依舊美

謝謝分享!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5-05 16:37 回覆:

謝謝Sasamiya無法經常親近夕陽餘暉美景,只能透過快門下的映像反覆回味,一如四季輪替,您總是用深情將自然花開美景攬入鏡頭世界裡,它們的美,因為您的傳遞分享,有了更多人欣賞。

祝好友順心愉快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11:55

很美的夕陽

您的照片越加有意境

祝福您  溫馨佳節愉快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5-04 17:07 回覆:

謝謝好友祝妳順心愉快,也祝福天下的母親都能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佳節。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15:25
您拍的夕陽真美!捕捉到的瞬間,讓人彷彿置身在當下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4-27 04:03 回覆:

謝謝昀的讚許,希望夕陽美景帶給您美的感動、好的心情。

祝順心愉快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3:46
好美! 猶如名信片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4-25 19:31 回覆:

謝謝夏夏子的讚許喜愛,希望夕陽美景帶給您美好舒心情。

祝順心愉快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2:01

也來湊個熱鬧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4-25 19:26 回覆:

謝謝Kavalan的贈圖,祝順心愉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