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番薯
2015/08/09 07:26:24瀏覽216|回應0|推薦8

紫番薯

(8/9/2015 Taipei)

(上圖:我的Android App正式在Amazon平台上展示。)

在美國可以買到台灣出口到美國的紫色番薯,大部分都很好吃。請注意是紫色的肉,不是紫色的皮,其實生的皮是灰褐色近於白色。台灣出口到美國的紫番薯是熟的裝盒冰凍賣的,只在華人超市買的到。生的紫番薯在華人和韓人的超市都可以買的到。洋人超市則生熟都買不到。

台灣本地自己則似乎買不到?我猜想紫番薯是番薯和茄子的合成產品?台灣番薯澄紅色的最難吃,大概也最便宜。日本番薯比紫番薯還要便宜,在洋人超市也買的到。

為什麼談番薯?有個台大農學院畢業在美國轉行做中醫的中醫生在他推薦給人的食譜上,番薯(幾乎)是三餐的主食。

如果真為養生餐餐吃,有個缺點:你家裡整天可能臭屁連天。

為了養生,成天臭屁連天,不知道好不好?

我猜想吃番薯能養生的原因至少有一:把體內的毒氣排出。

為了自己養生把毒氣分享別人,不知好不好?

台灣為什麼自己不賣紫番薯給國內的國人?

順便一提,番薯的洋文是Sweet Potato。也就是甜洋芋。

(下面是在微軟的Windows 7上跑一個Virtual Machine(VM),再在VM上跑兩個Linux。)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75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