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四)
2017/08/05 11:49:25瀏覽258|回應0|推薦2

人生 (四)

(8/5/2017)

我這個人生專欄,到目前講的全是弱勢的女子。這次談的仍然是弱勢的女子。前一陣子,在美國發生了一個大陸到伊利諾大學留學的女生章瑩穎失蹤的案件,至今下落不明。如果報導屬實,這個姓章的女生犯了一個大錯:她不應該上陌生人的車子。首先,在美國一個單身女子就不該獨自一人到外面走動,更不該搭陌生人的車子。我這絕不是事後諸葛。美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但是到處充滿了陷阱危機。大部情況下,父母辛辛苦苦把一個人年輕人養大,你/妳卻不能謹慎行事,出了事,徒讓親痛仇快。

今天又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大陸女子(27歲)來美旅遊,去爬山健行,本來有一位同行的女友,但是後來各走各的。結局是,這個大陸女子失蹤了半個月後在河裡找到她的屍體。目前還在檢查死因。

我明白地講,美國絕不是單身女子應該單身行動的國家。章瑩穎單身出外找租屋,居然搭了陌生人的車子。這個爬山的單身女子居然敢自己一個人登山。她們都是在一個遠在他鄉的地方單獨行動,自己找自己的不幸。我認為,任何沒有超人/蜘蛛人本事的人在美國,都要避免單獨外出到陌生的地方,晚上尤其要避免出門。

這篇短文的結尾,我用中國大陸人士老梁的視頻「老梁故事匯」的一個李昌鈺博士探案再強調美國的亂象。這個故事講的是李昌鈺破了一個案,案子的被害人是一家女性,殺人的是一個未成年的黑人男性。動機是這個黑人男孩看到了這個受害家庭中有一台錄相機(攝影機)他想據為己有。為了一台別人的攝影機,他殺了三個和他無冤無仇的人:一個老太婆、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弱智男人。我一時找不到老梁故事匯的視頻,不過我找到了一個類似的這個案子李昌鈺破案的視頻。如下:

這個Youtube的故事,我看了大概半年以上了。當時沒有把視頻記錄下來,所以沒找到老梁的視頻。不過,既然這故事至少有兩個版本,可見震憾程度:為了搶人家的一個攝影機,到死者家裡殺死三個人。可怕吧!

我忘了補充說明章瑩穎事件的後續效應。中國大陸許多家長嚇壞了,很多決定不讓女兒到美國遊學。這是否反應過度,我不便評論。不過,美國的大學提供了相當不錯的學習環境。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就是一所知名的好大學,發生這樣的不幸,真是伊大的不幸,有損學校形象。家長們如果有子女出國遊學,一定要叮嚀子女千萬別單獨行動,更不要搭陌生人的車子。以前加州有個男人搭女性開的便車,不但被打劫,還被痛揍了一頓。更別說,有些女性還帶槍呢。

以前南加州有個外地來的華裔年輕女子,單身住在一間旅館。有一天她回到旅館搭電梯可能遇到可疑的人跟蹤她,她在電梯上下有奇異的舉動,旅館的閉路電視拍下了影片,影片後來還上了網。第二天,旅館頂樓的蓄水池發現了她的屍體。這個案子也沒破。一個人單身在外出了事,誰會關心妳呢?年輕女性單獨行動真正很危險,至少在美國是這樣。她如果那時立刻逃跑甚至去報警,也許就可能避開了那次殺身之禍。美國一般旅館(或汽車旅館)都沒有門禁,任何人可以進出。年輕人早死真是太苛惜了。未來那麼長遠的人生就這麼喪失了,實在可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79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