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的學習
2009/02/15 15:41:58瀏覽749|回應0|推薦8

一生的學習
(2/15/09 Taipei)

我們一生都在學習。最近和我一個美國同事聯絡,他是個軟體工程師。我和他是一路學上來的。一開始我們寫C/C++的程式,然後寫JAVA的程式。後來竟然又有趨勢要使用C#。現在他們已經改寫C#的程式了。C#這個名詞其實就是音樂裡的C升(半音)符號,因此唸作C sharp。C#是微軟開發出來的程式語言,現在是微軟網頁開發主力程式軟體。
寫到這裡要打個岔:這兩天聽ORACLE介紹他們買下的PeopleSoft軟體,遇到一位台北某大學的工作同仁在埋怨微軟的SQLServer不好;其實這個人大錯了。微軟的SQLServer是買的Sybase的PC版本來自己改良的,它的確受到SYBASE設計上缺陷的影響,早期確實有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後來SYBASE一敗塗地的原因。但是微軟畢竟太有錢,他們請了高手把SYBASE留下來的缺點很快地改進了,因此能和ORACLE分庭抗禮。Sybase一厥不振之後就很難跟Oracle競爭了。微軟畢竟不同、錢多的是,請的是高手裡的高手,甚至是Turing Award的得主。
我沒有時間仔細解釋給那個同仁聽,因此特地在這裡公開說明。

【照片說明】這第一張照片,我並沒有用電腦照片軟體修改,不知道為
什麼這櫻花看起來特別亮麗?閃光燈似乎閃了。

《下面寫生活點滴》

(2/12/09) 我的AOPEN迷你電腦
今天早上使用這個小型電腦,發現它的風扇已經開始有翁翁的噪音。可見風扇品質不行。唉!AOPEN,你們要能進軍國際市場,還要多加把勁。
我買的ASUS的EEEPC 901已用了半年多,至今仍是無聲的;當然它使用的是固態硬碟,耗電量會有差。等到固態硬碟價錢跌到機械式硬碟的價錢,我們大概就可以有更沒有噪音的電腦可用了。

(2/14/09)這兩天,AOPEN的風扇又不吵了。可見這風扇有問題,有固障的可能。這就像是我的IBM THINKPAD T41的風扇有時也是無聲,但是大多數時候吵得你受不了。
(2/15/09)AOPEN的風扇仍然是無聲的,謝天謝地。

(2/10/09) 值得學習的人
留錢害子孫》港商余彭年 捐盡身家174億
【聯合報╱記者劉雲龍/香港報導】
「寧可我助天下人,不負天下人助我」,是余彭年常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截至去年,他已捐款超過卅億港元,受惠者無數。最近的捐贈活動是2003年起的「彭年光明行動」,為大陸白內障患者免費手術。
他已委託銀行,待他百年後,將約值四十億港元(約台幣一百七十四億)的全部身家全部捐作慈善用途,不留分文給子孫。
真了不起!

(2/10/09) 在鍵盤上飛舞的日子
有一個高職女生推薦自己的部落格給我,做得真的不錯。那要下許多功夫,最好要有DreamWeaver之類的網頁製作軟體輔助。要把許多圖片放在一個網頁裡,如果能用Adobe的FrameMaker排版更好。
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製作網頁,我寫部落格的目的不一樣,我多在提出一些想法,如果是有創意、有哲理的想法看法是最好的了。
我的部落格也有記錄的作用,放兩、三張圖片多半是點綴或解釋用。

(2/10/09) 一個小孩子的網站
http://kids.nationalgeographic.com/Games/IggyGames/Stus-coin-quest
這是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的網站。有許多網上遊戲,值得小朋友去一遊。事實上,適合任何人看與學習。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6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