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災與奧運
2007/08/18 11:58:19瀏覽259|回應0|推薦3

股災與奧運
(Taipei 8/18/07)

這一次全球股災據說是美國次級房貸惹的禍,其實我比較相信是有心人仕故意放的風聲來炒作股票。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股市爬得越高,摔得會越重。別心存僥倖以為股價會無限期的一直上升。美國股市連續重跌五六天之後,聯儲局終於出手調降調降重貼現率二碼,從六.二五%降為五.七五%。可見每一個國家的政府都會干預股市以免一發不可收拾。
根據新聞報導,臺灣股市大跌的結果,平均每個投資人虧損50萬臺幣。借錢來玩股票的人賠大了。
以前美國亞特蘭大有個白人買股票賠了大概二十萬美金,因為錢是借來的、還不起。他認為是銀行的行員欺騙了他(多半是,就和我們臺灣時常有銀行投資顧問騙客戶的事一樣)。他先把老婆小孩殺了,然後跑到他買股票的銀行掃射濫殺。

明年是奧運2008在北京舉辦,實在說大陸的股市沒有道理不漲。如果你有點餘錢,不投資大陸是坐失良機。這是我的看法,就像我不久前在警示臺灣股價太高了。一定會調整的。針對大陸2008奧運的投資可粗分兩類 ─ 1. 股票(基金) 2. 商業。
我認為網易(NetEase)是可以投資的股票,據說它有一億個用戶;全世界有多少網站有一億個用戶?大陸是比較窮,也因此更有潛力。商業做的大而著名的有統一的進軍大陸;小的可以做以奧運標誌為附加價值的商品,可參考我的網站推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6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