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錢的點子(18) - Facebook的啟示
2007/07/19 21:26:59瀏覽2157|回應0|推薦2

賺錢的點子(18) - Facebook的啟示
(07/19/07 Taipei)

Facebook是美國現在最熱門的網站之一。它號稱有三千萬會員。它是怎麼成功的呢?它是一種網上社交工具。它跟別的服務網站一樣是免費服務的。那麼它怎麼賺錢呢?微軟就願意付錢在它網站上打廣告,因為它有足夠的使用者。它的賺錢模式跟早期的雅虎與GOOGLE一樣,靠廣告賺錢。
它的一些功能與服務其實別的網站也有,譬如它提供你朋友的搜尋服務,你的這個朋友必須已經是Facebook的會員。這點雅虎與GOOGLE就做不到。當然它們的服務目標本來就不同。據說雅虎出價美金十億,但是Facebook不願賣。那麼它如何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呢?
這一定有特別的竅門。多半是它的服務犀利,能提供使用者有效的服務。

附圖的年輕人是Facebook的CEO。他是哈佛大學的畢業生。根據他的說法,他這個網站的對象本來是只對哈佛大學的學生開放的,後來對其他大學的學生開放,最後對一般大眾開放。

我想Facebook能這麼成功,除了它可能有相當有效的工具外,它事實上是標榜溫情的 ─ 你也許可以透過它找到你的昔日朋友。其實,至少還有一點 ─ 有人肯投資;目前所了解,它至少有三千多萬美金的投資。也不了解,在沒有上市之前的投資報酬率如何,因為它的財務不會公開。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01832